2008-09-16 21:51:33路痕

悲哀的台灣人

柏楊寫過一本「醜陋的中國人」,把中國人狡詐自大顢頇無知和頑固的可笑醜陋之處寫得無所遁形;魯迅也寫了「阿Q正傳」把無厘頭自以為是可笑的中國市井愚民寫得活靈活現;中國因為人口過眾,愚民和集權政治一直是統治者不二的選擇,不管改朝換多少代,這些「優良的傳統」幾千年來絲毫未變。
中國數千年累積的文化和智慧都變成統治階級的政治工具,別以為中國地大物博,人文薈萃,其實這些東西十之八九是無益於民生民主,反而只是給帝王貴族統治階級當幌子,運用來麻醉迷惑百姓的憑據。

中國陋習和官場文化流衍了幾千年未變,「儒林外史」,稗官野史和鄉譚巷傳,各種演義明清小說和說書的寫說得活靈活現不勝枚舉。不管是亂世或所謂明君,人民都不曾成為國家的主人只是被拿來當說嘴和道理而已。而這醜惡正在台灣的舞台上一一上演著。

這樣可惡可笑的中國文化,跟著軍人眷屬因戰敗「轉進」、遷徙而大舉傳入移植在台灣,污染了原本清純敦厚、守法務實的台灣人個性和文化,狡詐勢利貪生怕死直接或間接感染給了台灣人,此即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台灣人真的是低級奴性的民族嗎?台灣在短期之內遭逢了無數次的背叛和劫難。台灣的堅忍本性被不斷的考驗和衝擊著,百年來台灣的苦難和邪惡全來自島外和對岸,台灣的確如一個屢遭凌辱糟蹋而猶苟活著期待平反的婦女。何時才能見公道還給台灣一個自主和獨立的國格呢?
台灣人為什麼不能就從台灣開始,認同並專心一志地守護這塊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成為一個沒有包袱沒有牽絆像新加坡一般的獨立自足的國家呢?一歎!

我想歸根究柢最主要的原因是:
台灣人裡面有太多的假台灣人!有太多的出賣台灣的人!有太多的把自己短小的既得利益,看得比台灣還優先的愚民笨蛋!

可是,誰不是移民到台灣的?除了原住民之外。
誰不是在台灣落地生根喝台灣吃台灣住台灣的?除了那些早已帶著錢滾回中國家鄉當大爺,和辦好綠卡移民去當人家二等公民的有錢人之外?
然而還留在台灣的百姓呀!
能領18%優退俸高利,享受公職優待和補助的人兒呀!
一生服務國民黨的黨奴們呀!
見利忘義,離家叛國的奸商們呀!
被黨國教育洗腦看不清叵測居心的愚民呀!
被聲光娛樂醉生夢死不知死活的年輕族群呀!
被媒體下毒名嘴蒙蔽騙子欺騙同流合污的市儈們呀!
你們忘了腳下的土地了嗎?
你們忘了這塊土地上併手胼足的奮鬥過程了嗎?
你們忘了祖先或父執輩對台灣前景、家國的期許和熱愛了嗎?
你們看不到世界民主的潮流嗎?看不見被專制極權逼害殺伐的事實嗎?
你們看不見對岸成千對著我們的飛彈嗎?
你們看不到市場上到處污染毒害我們生活和健康,搶走我們生機的黑心貨嗎?
你們願意毁棄我們多年來血汗建成富足的家園,把希望寄託在連自己百姓都可以槍炮相對,自己人民的寶貝都可以毒奶粉飼育,而猶把責任推給幾個牧農賤民的極權政府嗎?
你們冀望自顧不遐蠻橫專制的大怪獸為我們這蕞爾島國帶來商機幸福的天堂遠景嗎?

你們覺得台灣不好台灣貧瘠台灣不是久居之地只是人家的小妾或地方政府嗎?
可憐的台灣人呀!
被欺凌統治了四百年,還要當把頭埋進地洞的鴕鳥?把舵交給東西南北都不清楚的路痴?把國家交給五十年掠奪殺害百姓的惡黨?
台灣人你猶不願意把握機會建自己的國家當自己主人嗎?

悲乎台灣人!嗟乎台灣人!
難道你們不知道,寶島再也不是四季如春地美林茂,風調雨順了嗎?你們指定的衣冠偽君子,正一步一步將這塊樂土,陳列在敵人的刀爼下,悲哀的台灣人,請幫中國劊子手磨利迎接你頸脖的大刀,讓這一閃最後的光亮成為最短最快的苦痛。
到時我也會和這土地共存亡,成為你們最親痛仇快的陪葬品。
一慟!嗚乎~~

上一篇:【饑啖】

下一篇:素描三兩事

夜天使 2008-09-17 21:33:28

有時候會有些感慨,在現實面來講,台灣沒有獨立的本錢。因為假設我做一個問卷調查,今天如果台灣獨立,你是否願意為台灣獨立而與中共流血對戰?會有幾個人說願意?
也許有些人會說,台獨不需要流血!我們可以和平統一。根據我過去在大陸做過台勞的經驗,絕對不可能。因為大陸每個民眾都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份子。大部分的中國民眾絕對支持中共打台灣,雖然這些大多數人在有生之年從不曾踏過台灣的領土。
我們所能做地,就是默默地為這塊土地耕耘。讓其美味的果實與全世界分享,讓全世界知道台灣的好。厚植自己的實力,藉由實力來讓別人瞧得起我們。做好這個總比金錢外交還來得實際。

膽中痛 2008-09-17 21:12:08

飛哥, 台獨了, 台灣就會有名份? 就會受尊重? 我還是一句老話, 未必然. 要說服我, 請拿出證據來. 不過, 我倒要擅自借您這撒一下野, 只此一招, 保證下不為例, 先此謝過.

Rosa, 你還真是沒創意, 只會叫人去跳台灣海峽. 台灣四面環海, 你要高興的話, 歡迎你任選太平洋, 東海, 南海去跳, 但就是千萬別跳台灣海峽. 隔岸就是你最恨的大陸. 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亂給別人戴帽子的人. 你認識我嗎? 我跟你一句話沒說過, 你就能認定我是假台灣人. 我是該佩服? 還是該震驚? 怎會有人這麼偏執膚淺!

127, 你生不如死? 套句膽中痛的名言, 有那麼嚴重嗎? 大家意見不合, 難免. 但要說是誰誰誰害了誰誰誰, 那叫笑話. 民主的用意就是少數服從多數, 多數尊重少數. 你看小馬不爽, 很簡單, 下次選舉努力點把他們換掉就是了. 不要說不可能, 2000年不就發生過? 不要說這種生不如死, 不服輸的話. 逝者已矣, 來者可追. 努力監督現任政府, 並為四年後部署, 才是要奪回政權該作的事. 不要只怪別人不聽你們的, 要想想看的該是, 要如何讓別人改聽你們的. 這才對吧. 若要說2004國民黨大鬧的往事, 那你可以省省力氣, 我不是那一掛的人馬. 我沒有義務替他們辯護.

ADAM, 簡單一點, 連台語也廢了吧, 那不是大陸的閩南語嗎? 還有客語也廢了吧. 大家重新研究改學原住民的語言, 或是更國際化一點, 全面改用英語. 豈不好哉. 我是沒讀過那個史料, 但是我很懷疑, 若是漢人都遷回內地了, 那台灣本地的台語及客語又是如何流傳下來的? 我知道曾有內遷的歷史, 但我同時也知道那其實沒啥效果, 因為清朝的貪官污吏不若荷蘭人精準, 他們根本連台灣島上有多少人都算不清. 來者尚且禁不了, 更何況全部遷回去.

最後, 我只想提醒各位, 莫忘己身之所由. 莫忘己身之所之. 忘了自己的文化, 忘了自己倒底是誰, 只會像失根的蘭花一樣. 我不會在這裡, 再就此議題發言, 請.

27分 2008-09-17 14:09:57

就是一個字:痛!

版主回應
乎乎咧 2008-09-17 16: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