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11:54:02路痕

談毛色變(1)

初看這個題目,你一定丈二金剛,摸不著頭毛。
「你是要說啥子主題呀?小心禍從口出…」(毛主席恐嚇說)
「嚇鼠偶了啦~~我都還沒開口…」
哼!我就偏要從您老人家說起…

談「毛」色變,說起毛主席這個大陸共產黨的老祖,臉色就變!
為什麼呢?因為他一生有太多的豐功偉業,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咱民主自由的社會,八百年前早就聽說過紅小兵的口號:「偶不愛爸爸、偶不愛媽媽、我愛毛主席…」你說這色該變不該變?

「喂~你是政論節目呀?我們要走了…」(網友們齊抗議)
「別…別…我只是調皮,說著玩兒…這會兒就進入正題。」

談起毛,牽涉的可就廣了,可以談毛絮、毛蟲、毛料、龜毛、毛遂自薦、九牛一毛、毛骨悚然、嘴上無毛…還有那個把作文題目:「母親的手」抄成「母親的毛」的小學童笑話…真是「毛毛相連到天邊」!
咱今天要說的是三毛。

「太好了!我是三毛的書迷…」(親愛的雀躍說)
「喂!你麻幫幫忙,我這麼聳哥有力,那懂什麼三毛、張愛玲的?」
(有人嘟起嘴)
「我要說的三毛是:頭毛、腋毛和恥毛啦!」
(………….)

你看你看,怎麼所有的人的臉「色」都「變」了呢?
依照正統論述,我該先來一段「概論」。


毛者,著生於皮膚上由角質演化而成的管狀纖維是也…
(呃~這個定義是我自己說的。)
是故,毛是一種有生命體(細胞),必須是生長形成的,比方說「龜毛」的毛,有可能是長在烏龜背上的藻類,或是對很欠揍挑剔的人的一種形容詞,絶非真毛;比方說「毛公鼎」的毛,是一種姓氏,絶不是青銅器長出了頭髮,當然也不是真毛;比方說毛則東,一定是個人名,不是說毛一定得長在東邊;比方說毛手毛腳,是指對人不尊重,上下亂摸,不一定是那個人的手跟腳都長了很多的毛…。

所以俗語說得好:「生毛帶角」,意思是說「毛」一定是生出來的,「角」則可以帶來就好…。(不過現在幣值大貶,角已經沒有人願意帶了…
(@%@@##%$!!)
毛的顏色、種類、形狀也很繁雜,在此不宜詳細研究,得留些學問給大學生當論文題材才好。

那麼,毛有什麼用途呢?
當然有用,而且大大有用!
毛可排汗、引流、散熱、保暖、保護、美化、標示…等。
想想一隻貴賓狗被剃光了毛的模樣…你就不會反對我的毛有用論了。
為了更具體的說明,咱就從人的三毛來談談吧:

頭毛:就是長在頭上的毛。廣義的來說:包括頭髮、眉毛、鬍鬚、汗毛、嘴毛、鼻毛、睫毛、喉頭的纖毛…等。(想不到吧?頭上有這麼多毛!呵呵…)
台語的頭毛就單指頭髮而言。
頭毛別稱青絲、銀華、蘆花、白芒、黑河、智慧毛、煩惱絲(真是毛盾!又是智慧又是煩惱的…)等。
男女的頭毛有別,男人喜歡短髮或光頭,女人則較會蓄長髮。要留啥子髮型,端看各人喜好或需求。
例如飛人喬丹,可能是為了怕頭髮遮住視線,或快攻時減少風阻係數。也有可能是為了迷惑敵人,使對方抄截時分不清那個是頭,那個是籃球;或為了增加球場亮度,當奈吉光頭商標等…而把頭髮剃光。
男人去理髮廳不一定是理頭上的髮。這個話題也留給大學教授去研究;女人對頭髮特別講究,長髮短髮各有特色(這點另文說明)。女人的頭髮養活了不少人口。
男人有鬍鬚,女人只有汗毛,這和性荷爾蒙的分泌有關。(有此一說:頭毛豐富的男人性格、慾望強;有汗毛的女人長得美…這可不是我的意見,沒汗毛的女人別怪我…)
美髮、理容、洗劑業喜歡毛多,毛多利就多!生髮水公司不喜歡毛多。毛多還賣個屁啊?

上一篇:伏虎神俱樂部

下一篇:談毛色變(2)

李寧兒 2007-10-04 16:34:20

唉唷
人家只中了03 06兩個號碼啦
要死的04竟然
給我滾到樓下去
氣死我了啦

聿馬老師當真要送我書嗎
我可是會當真把地址寄給你
昨天下午到誠品買了10本書準備送給班上的學生
花了我兩千多元
沒想到誠品一毛錢都沒減價
還好今天小朋友看到書很開心
我也很開心呢

版主回應
真可惜~~
我也沒得分半毛了。嗚~~~

我是說真的,對於文學我是不會吝於給予的
2007-10-04 17:46:49
芙瑩 2007-10-03 00:23:25

好熟悉...
似曾相識ㄋㄟ.....
來看看你的啦~
^++++++++++^

版主回應
呵呵...

還沒睡呀?
2007-10-03 00:44:19
樂穎 2007-10-02 20:07:51

這篇原來有範圍啊...(喃喃道.晃晃..晃...)

咦?拉著我作蝦米?
喔...要考喔...
好吧...跟你聊聊&quot毛&quot吧~
從小穎兒就是髮多那型的
有時要它捲又不太捲
可是說它不捲嘛
又有點兒捲...
揉一揉
還會亂成一團...

總之...
有沒有園丁?
需要幫忙除草嗎?

(繼續朝門邊走去 一閃而出XD)


願順心...^O^

版主回應
呵呵

你是鬆獅犬呀?
要不?
我派蚤子虱子大隊去幫你理一理?
哈哈哈哈
2007-10-02 20: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