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12:40:09路痕

山嵐(9)

圖:很容易被誤認為扁柏的台灣肖楠和它的果實↑


「不要!不要!」來到了營帳前面,我縮回了我的手。
「怎麼了?」他對我突如其來的抗拒不解所以。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忽然有此強烈的反應,但我真的不想讓他認為一切可以由他擺佈,雖然,我們剛有了肌膚之親,但那是我的意願,我對他有相同的渴求,我不要他把我當作可以呼之即來,揮之即去,隨便的女人。所以我鑽進了營帳之內,抱著胸逕自生我的悶氣。

「怎麼啦?」他也尾隨進來,試圖安撫我。
我本來不想破壞這難得的甜蜜約會,但看到他那付無辜模樣,心中的怨懟實在無法再按捺,尤其當我們已是如此親密的情人之後,難道他不覺得,對於過去那段離棄,他應該對我有所解釋嗎?

他再度牽起我的手,溫柔地望著我,好像能洞穿我的心事:「我知道你一定很迷惘,我保證,再也不會離開你,相信我,你很快就會明白的。跟我來吧!」

我無法抗拒他的柔情,四年前辦不到,就現在還是一樣…這就是痴嗎?
我心裡自問:如果,他不給我個交代,我會不會原諒他呢?就連我自己也很徘徊。曾經在一本書上看過:愛就是原諒了再原諒,永遠不對一個人絶望。我心裡掙扎著:他的出現給我帶來了希望,我真的覺得很快樂…但他卻不明白,我必須獨自面對另一種苦痛,我是不是該跟他說清楚?在我的身邊,已經有人填充了他的位置?我不再是那個痴情等候他的愛侶,我只是和丈夫分隔兩地,我已經是個有夫之婦了…

這樣掙扎著,不知不覺又跟著他來到了另一個地方,我甚至沒發現他手裡多了一支小圓鍬?這是做什麼用的?我們走了一段森林的小徑,在一棵大樹前面停下來。
「這是棵台灣肖楠,台灣肖楠的木材質地良好,是台灣產的一級針葉樹,木質芬芳清香,俗稱淨香,常用來製線香。這棵已經有幾百年樹齡了。」
「好像一棵超大號的聖誔誕樹喔!」我抬頭望著幾層樓高的樹冠,卻看不到樹頂。「如果樹上掛滿了飾品一定很漂亮…」
肖楠是長圓錐狀樹型,所以看來很像聖誕樹,雖然沒有滿樹的裝飾品,但是我有一樣禮物要送給你。」
他在樹上找一個記號,那是一個往下的箭頭,看來是很久之前刻上的,因為刀痕的樹皮組織已經癒合,甚至有土蜂在上頭填了泥土當巢。
當他找到之後,要我在一邊看著。
「我要給你一個驚喜!我希望這是我們新的開始。」只說了這麼一句莫明其妙的話,然後他就一股傻勁兒的努力在箭頭下樹根之間的地上挖了起來。

我心裡有一種異樣的感覺,這場景好像是在那裡見過?那種記憶久遠,似曾相識而卻又有種陌生且說不上來的熟悉感覺?就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到底是什麼樣的驚喜埋在這樹底下?
曾經聽說過許多無聊的傳說,日本兵退走前來不及運走許多黃金,只好暫時找個隱密的山裡埋著…會不會是?

真是神經病!我在心裡罵了自己一聲,可是他到底在挖什麼呢?嗯…會不會是蟬蛹或獨角仙?也許他為了逗我開心先埋了什麼禮物在裡面?

「你到底在挖什麼?」我忍不住好奇,也靠近來幫忙把挖起的泥土移開。終於在層層泥土的底下,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塑膠袋,那東西看來已經埋之經年了,因為周旁和上面的泥土積累了厚厚一層腐爛的樹葉。
他把塑膠袋從土裡提出來放到旁邊的石頭上,然後把上面的腐葉和泥土撥理清除,又小心翼翼地把塑膠袋打開,一個深色斑駁的古典木盒子終於呈現在眼前。
●寶盒裡到底裝了什麼呢?會不會是「希望」?

上一篇:山嵐(8)

下一篇:山嵐(10)

舞草 2007-06-25 03:32:00

說的也是~
不能用時間長短來義感情的純度!
只要你認為真,在變質之前,它都是真!

只是感嘆, 好像人通常以時間長短及堅持的長久來斷真愛.
讓我不禁懷疑, 真的可以這樣論定嗎?
有時, 要自己放棄一份不可能的感情, 不但自己不會受傷太多,
也不會傷到別人, 或帶給別人困擾, 那也是一種正確的抉擇,
也是愛的另一種方式.

版主回應
對呀!

愛就在當下
何必又要愛去背負沉重的道德包袱?
愛本來就是絶對自私且自主的
如果是被半強迫或環境所逼的
就不是真愛了
2007-06-25 09:33:21
小雅咩* 2007-06-24 08:32:14

我覺得那盒子好醜=ˇ=

版主回應
呵呵...

外表的醜並不是真的醜
說不定裡面裝著美麗動人的東西噢...
2007-06-24 12:19:13
︴微笑〞肉鬆 2007-06-23 18:02:20

劇情可說上是高潮迭起呢(!)從拋棄她的舊情人返台,到現在她與她老公還分隔兩地(!)劇情的起伏讓讀者更期待下集的劇情(!)但‥劇情進入高潮,是否代表也快要完結篇了(?)

版主回應
呵呵...
本來打算十集完結
甚至留下沒有結局的結局給大家想像空間
但是,看來非得寫十二集不行
怕有的人不肯散去或得了失眠症....

什麼?失眠是因為看王建民....
我還以為我真的這麼受歡迎一一|||\

算了,那我也來看王建民好了...
10k加油!連六勝,加油!20勝,成功!
2007-06-23 22: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