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16:07:13路痕

山嵐(4)

圖片取自:http://k41.pbase.com/o4/22/69122/1/57549396.DSC_1028.jpg

「就快到了,你有沒有聽到嘩嘩的水聲?」走過橋,他才放開我的手,對我說。
我很納悶,為什麼離開台灣多年的他能知道這離開鬧市半天行程,少有人至的這山、這路、這幽靜偏僻的所在?

我們離開了小路溯溪而上,來到了一個樹林環抱只有兩人高的小瀑布溪谷前,瀑布底下形成了一個小水潭大約有兩部遊覽車大小,但潭水清澈周圍平坦,他帶我從瀑布旁攀到了上游,才爬上了瀑布上頭,我的眼睛一亮!竟然到處開滿了漂亮的花,有橘色、粉紅、紫色和藍色…是波斯菊!最特別的是這裡有一片平坦的草地。

「不錯吧!這裡。」他放下背包望著我:「是我們的伊甸園。」
「太棒了!你是怎麼找到這種地方的…簡直是太美了。」我雀躍萬分,真想跳到他身上猛親他幾口…不過長時間的隔離使我怯步不前,我們還是從前的那對戀人嗎?我終於壓抑住心中的激動。

他選了一塊較乾的草地,從背包取出營帳,開始就地搭起帳篷。
「我能幫什麼忙嗎?」我找了一塊石頭坐下,一邊清理牛仔褲上的一些小花小草的種籽和屑屑。
「去找一些乾的木頭來。剛下過雨,可能不好找,妳可以試試樹下或大石頭下。但別走太遠。」
「遵命!長官。」我做了一個立正動作,正準備出發。
「對了,還有,小心蛇喔~」
我一聽腳底都軟了一半…
他看我裹足不前,顯然知道我在猶豫什麼,於是忍著笑又說:「別怕,剛下過雨,大部份的蛇都躲在洞裡。只是隨口提醒你一下而已。」
「我看…我還是留在這裡陪你好了,等一下我們再一起去撿木柴吧!」其實我真的怕的是遇到那些不安份不照牌理出牌的「小部份」,到時候肯定會花容失色讓他看笑話。所以還是別逞強的好…

才五分鐘,他就把帳篷給搭好了,我從來不知道搭帳篷這麼簡單,只是兩支連接的長軸交叉成十字撐起了內帳,再用一支較短的軸撐著紅色外帳就成了小蒙古包般的圓型帳篷?好小巧可愛的家!
「這是雙人帳,現在的帳篷設計都很簡便,不像以前還要釘營釘拉繩子。」他完成後解釋說。
但我心裡想著的卻不是帳篷有多簡便,而是我們將相擁在這小小的窩裡…不覺臉上又襲過一陣熱潮。

他把隨身的小包包和他的大背包丟進帳篷裡,拍一拍手說:「走吧!咱們撿柴去!」於是我就像個快樂的小學生要去遠足,輕輕鬆鬆地跟在他屁股後面。我們走到林子裡,林子裡有很多落葉和枯木,不過大都是潮溼的。他果然帶著我在岩石下找到一些沒淋溼的木柴。
「看!有海芋耶…」
我發現岩石背後有許多白色的花,原來是海芋。忍不住走近去看。
暫放下手中的乾柴,他也跟了過來。
「我變個把戲給你看!」他說著在海芋叢裡東翻西檢,須臾手裡拿了一片海芋葉給我看。

「蛇!」我嚇得躲到他的身後。
那葉子上有蝕刻,上面有一隻好肥大如姆指的青蛇…
「哈哈哈…這不是蛇啦,只是一條小蟲。我要施法把牠變成青竹絲!注意看嘍~」他折了一小段草葉,口中唸唸有詞…好像真有那回事。然後用草尖在青蟲腹部搔癢…

我定睛一看,果然不是蛇。但那東西在他作法之下卻反而真的變成了蛇?
「真是太神奇了!」我忍不住讚歎:「你是怎麼做到的?」
我看到原本綠色的青蟲頭部,竟然漸漸浮現了兩個黑色的大眼睛?!

「呵呵…厲害吧!」
「哈哈哈哈…騙人!這根本不是法術。快說,不准撒謊!你是怎麼辦到的?不然我就搔你癢!」我用食指在嘴脣撥弄幾下,作勢威脅他。」
「哈哈哈…別來別來,我告訴你就是了!」他一邊退後邊求饒。
「這才像話!」我趾高氣昂地說。
「這是端紅蝶的幼蟲,平常因為一身綠色的保護色使人不易發現,只有逃不了時或受到威脅時,就會反過來用擬態來嚇走牠的天敵。這假眼是青竹絲的擬態,用來嚇鳥類或其他的動物的。神奇吧?嗯~」
他又找了另一條給我如法泡製,造物主真是巧奪天工,好好玩哦~我從來不知道大自然這麼奇妙!若不是他,恐怕一輩子我也不會認識這個會變把戲的小傢伙。

「我好喜歡海芋喔!」我不由得把臉貼近海芋的花。
他也笑著走過來,我發現他的手裡多了一把瑞士刀。他默默地割下了一支海芋拿給我,但沒說什麼。
有時我會想:為什麼我沒有福氣陪伴他走這人生路?為什麼我只能擁有這短暫的寵愛和幸福呢?我心中不免有一種唏噓…
他從前也送過我花,他知道我喜歡白色,而我也知道他就是這樣一個羞於表白的男人,有一句話他從不曾對我說出口,既然熱戀時我都沒機會聽到,我也沒期待這輩子能從他的嘴裡聽到。只要他對我呵護和溫柔,我就心滿意足了…。

本來天色就不是很明亮,他又去拔了一些嫩杏菜葉來佐食。等我們把收集的乾柴堆放在露帳前的空地,天也漸漸暗了下來了。我看他很熟練地生火,煮水,煮泡麵…彷若一個「家庭主夫」,心裡就生起一股甜甜的滋味。即使當初交往時他也不曾親自煮東西給我吃…。我們坐在炊火前享用野菜泡麵,四下漆黑只有不停的蛙叫蟲鳴,閃閃的火光在他臉上忽明忽滅…我心中不免幻想著:這個男人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大男孩了,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生活在一個屋簷下…他還會像這樣疼愛我麼?
但幻想總歸是幻想,如果時光能暫停就好了…我想,最重要的是:我要認真的去感受此時此刻,畢竟,我正置身在一場最浪漫唯美的夢,我一定要用力的記住這每一分每一刻…。
端紅蝶的終齡幼蟲會用青竹絲擬態來威嚇天敵↑

上一篇:山嵐(3)

下一篇:山嵐(5)

(悄悄話) 2018-11-21 19:05:58
(悄悄話) 2018-11-21 19:05:06
塵俠 2007-06-15 11:05:51

說實在的
愛情的魔力 究竟是難理解的
慾望這東西 燃點是非常低的

版主回應
同意 2007-06-15 12: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