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09:55:38路痕

山嵐(2)

他把背包放在地上。坐在小徑旁的一段枯木上,從背後的S腰袋拿出鋁製的茶壺遞給我:
「喝口茶吧!先休息一下。」
我接過水壺,打開壺蓋,壺蓋還有一條鋁鏈連接著壺頸,不會掉落,很特別。
「這是軍用的水壺,還有一個水壺座在裡面。」他看我對著水壺發呆,解釋說,又把屁股厥向我,指著屁股上的空帆布袋。帆布袋果然還保持著腎型,原來裡面還有一個鋁製杯狀的水壺座。
其實我不是對水壺有興趣,只是沒有杯子不知道怎麼喝水?
「杯子呢?」我說。
「不用,對著嘴喝就行了,我不怕得病。哈哈哈…」

我好喜歡他的笑臉,這個男人從來不知道他自己的酒窩有多迷人!一個不拘小節又有自信的男人怎會不迷人呢?我看著他高興的樣子,心裡也甜了起來。
「去你的!你當然不怕,我才怕呢…」我調皮地頂回去,然後以口就壺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在山中我們都是野人,我才不管什麼仕女形象,要喝我的口水就讓他喝個夠。呵呵…
「呶~裡面有我的口水了,看你敢不敢喝?」我戲謔地說。然後不知道為何?我忽然想到另一個場景,那是某一天夜晚,在市郊的河邊散步,他忽然牽起我的手,第一次吻了我…我的整個人好像掉入了時光隧道一樣…

「哈哈哈哈…你的口水我早就喝過了!還滿甜的,就像蜂蜜一樣…但我可得留著點晚上享用。現在我要吃別的。」他的爽朗笑聲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想我一定臉紅了。他一定是想到了我們每一次的約會,那口舌交纏的景象,令人懷念的浪漫…上一次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兩年?三年?

他從腳邊隨便拔了一把植物,那植物我常在插花的作品看到,卻從沒看過它的根。然後他把根部一顆一顆毛毛的小球摘下,搓去外皮,就在嘴裡「考考」地吃了起來。

「五香乖乖,要不要嚐一個?」他笑著拿給我一顆處理過的小球。
「這是什麼?能吃呀?」我問。
「當然!這是腎蕨的地下塊莖,含水豐富。」他說。
我輕輕咬了一口,有一點青澀味,但真的很有水份。

「你騙人!根本沒味道…那是什麼花,好漂亮哩…」我邊咀嚼著,看到大樹下有一片開著紅花的植物,驚訝於滿眼綠意的森林中竟然有顯眼的一片紅色點綴著。

「龍船花。又叫瘋人花,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正納悶好好的紅花怎麼有這麼難聽的名字…
「日據時代被發配充軍的人很多,許多軍伕一去不復返,失去丈夫的發瘋女人常會摘這種花戴在頭上,所以被叫做瘋人花。」說這話時我看到他臉上閃過一絲憂傷,雖然只是一瞬間,但足見他也是個悲天憫人的男子漢。
「連這個你都知道?你簡直是百科全書…」我刻意讚揚他說。
其實他真的是本百科全書!從前認識他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很奇特,他不像一般的書呆子,對生活的情趣特別注重。不但充滿活力、知識豐富,而且有幽默感。但我從來不知道就連野外的一草一木他都懂?
他是一個令人驚訝的男人,世上怎麼有人會懂這麼多?其實心裡對他的景仰已經不是三天兩天的事了,但是景仰又有什麼用?他又不能隨時陪在我身邊,當我的工具書。唉~

「吶!」他不知什麼時候,手裡已經多了一朵粉紅色的六瓣小花。
「你適合戴這個。非洲鳯仙花,有很多種顏色,紅、白、橘、粉紅、紫色都有,雖然已經在台灣野外馴化,長得滿山遍野,但這可是非洲進口的唷!」他笑著把花插在我的耳畔,然後用他那雙大手捧著我的臉蛋。
「嗯~人比花嬌!真是迷死人了…」他忽然在我的額上親了一下,刻意裝出陶醉的神情說。

已不再是十七八歲的小女生,但我心中竟然還是小鹿亂撞…雖然知道他只是隨口調侃,但即使這樣的稱讚,也是很難得的。有多久沒有人這麼說我了?即使常有人這麼說,我也沒有感覺,只有他的稱讚才會使我心湖盪漾…。

「好了,漂亮的小鳳仙,咱們得走了,離我們的伊甸園還有一段距離,天就快黑了,而且還要搭帳篷生火呢…」他輕輕用食指點了一下我的鼻頭,然後拾起地上的背包,準備再出發。
非洲鳳仙花已經在台灣山林馴化,野生種遍地開花。↑

上一篇:山嵐(1)

下一篇:山嵐(3)

舞草 2007-06-10 02:48:36

&quot許多軍伕一去不復返,失去丈夫的瘋女人常會摘這種花戴在頭上,所以被叫做瘋人花。&quot~聽了真教人難過....

又是花又是草,又是軍伕故事.....聿馬, 你簡直是百科全書耶!

版主回應
不敢當,還差得遠呢~ 2007-06-11 08:56:14
2007-06-07 02:44:35

你跟恩 一定偷偷互換了靈魂 ...
不過 也說不太通 你本來就是雙性人 ...

不是姥姥 也不是小倩
為什麼一定要是這兩者 ...

版主回應
恩?

你說的是誰呀?我得去看看...
說不定可以跟他結拜....

除了姥姥和小倩,還有一個死得很慘的花痴
呵呵...
你要不要?

飄來飄去~小心被地對空彈當成耙!
2007-06-07 09:37:39
蔣恩 2007-06-07 00:26:31

(掩嘴大笑)

成長篇。。

嘖嘖,滿有遐想空間的。

版主回應
成長篇?
那裡,那裡?
快告訴我,我也要看....
2007-06-07 09: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