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21:10:17Lovedrin

浪漫與現實

決定試著寫作時,有一位朋友建議我多讀、多看。然後,他給我一袋書。一瞧見哇!林林種種的浪漫小說正合我胃口,我早已定期地蜷縮在沙發上,完完全全地全神貫注等候著。我很快地知道到讀太多浪漫小說,不一定能幫助我寫作,讀完充滿煽情的文字之後再說,誰管它呢?

有時候我認為浪漫小說像給大腦嚼的口香糖。書裡的男女主角,男生有英雄強壯的體格,堅毅的下巴,女生有浪漫飄逸的秀髮。也許我天生就是一朵雲,思緒像雲朵一般漂泊在天空中盤旋不散,那又如何呢?我不想要離開浪漫的世界,被迫去處理現實的世界,心抽搐著有時甚至會想要大吼幾聲。

你有個清醒的頭腦,腳踏車過來的他記算著時間不忘看著手錶,卻沒料到還是在街角遇到,他汗水在陽光下閃耀著,他們相視而笑。 我將要去旅行的靴子交給他,而當他粗魯地抓住它們時,月光下他們賞著月光她想浪漫跟現實是牴觸的嗎?她彷彿覺得她的核心融化在熾熱的心裡…他能懂嗎?每個人觀察的角度不同,看到世界也不同,能說這就是現實?能說那樣就是浪漫嗎?真的很難定義。

上一篇:I Know You’re in Heaven

下一篇: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