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13:15:24Lovedrin

火星文天馬行空的想像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歌詞用火星文來寫的話,你還會看的懂嗎?
以火星文為學測題目引來不少話題。
除了新奇、想像力發揮之外火星文的存在,真的衝擊很多現代人,不過火星文的可愛的地方在於它結合本土話、英文、數字符號,充分表現出想像力。

小孩越來越難養,現在的小孩真的越來越鬼靈精怪了!!。
呵呵為了不落人後的我,毛起來學火星文,一樣抱持著好奇心的朋友,倒是建議大家去看最近出的一本書:火星人傳奇,本書介紹不少的火星小孩的用語,如果還是看不懂的話,大家再來一起討論吧~~。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這裡的表演很精采,請不要假裝不理不睬,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其實我很可愛。
寂寞男孩的悲哀,說出來,誰明白,求求妳拋個媚眼過來,哄哄我,逗我樂開懷,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
寂寞男孩的蒼蠅拍,左拍拍,右拍拍,為甚麼還是沒人來愛,無人問津,真無奈,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寂寞男孩情竇初開,需要妳給我一點愛。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來每個女孩都不簡單,我想了又想我猜了又猜,女孩們的心事還真奇怪。

-----------------------------改編火星-------------------------

對面d女孩跨過乃,跨過乃,跨過乃,嘰裡d表演粉精采,請b要+裝b理b睬,對面d女孩跨過乃,跨過乃,跨過乃,b要b挖d樣子↓壞,其4挖粉口i。
g寞男孩dbi,說出乃,誰明b,77e拋咕媚眼過乃,哄哄挖,斗挖樂開懷,挖←跨→跨↑跨↓跨,O乃每咕女孩斗b簡單,我想惹u想我猜惹u猜,女孩棉d心4還金奇怪。

g寞男孩d蒼蠅p,←pp,→pp,為甚麼還4迷倫乃i,無倫問g,金無奈,對面d女孩跨過乃,跨過乃,跨過乃,g寞男孩情竇初開,需要e給挖1˙i。
挖←跨→跨↑跨↓跨,O乃每咕女孩斗b簡單,挖想惹u想挖猜惹u猜,女孩棉d心4還金奇怪,挖←跨→跨↑跨↓跨,O乃每咕女孩斗b簡單,挖想惹u想挖猜惹u猜,女孩棉d心4還金奇怪。


不過火星文這種次文化東西變成學測的題目,是引來許多的爭議,學校的老師表示:那無法上網的孩子來說也不公平,甚至有些守舊派的國文老師的想法會認為在這樣下去會毀滅文化!!!

【火星用字】

u:狀聲詞,音勉強類似於有,呦,誘,用

d:狀聲詞,音類似於的

r:狀聲詞,音類似啊

˙:就如同符號所表示的,被當作點來用

2:狀聲詞,一般地球人都把2當作餓來用,根據火星文法的天啟(?),只要音類似的都可以代替,所以2等於而

j:狀聲詞,音類似於覺醒的覺

t:狀聲詞,音類似踢人的踢

跨:閩南語中的看

1:狀聲詞,不過可以跟中文的一互換,音類似可以的以

斗: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的,等,都,音類似國語的逗

4:狀聲詞,音類似於是,音類似於事 ,世界的世,時間的時,老實的實

c:狀聲詞,音類似於關係的係,希望的希,珍惜的惜

b:狀聲詞,音類似於不,部,被,悲,白

7:狀聲詞不過可以代替國字的七,音近似於求

p:狀聲詞,音類似拍人的拍

g:狀聲詞,音類似機,雞,及,寂,津

咕:狀聲詞,台灣口音國語的個

尼:狀聲詞,台灣口音國語的你

哩: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你

i:狀聲詞,音類似於愛

倫:狀聲詞,台灣口音國語的人

迷:狀聲詞,台灣口音國語的沒

混 & 粉:狀聲詞,這兩個是音類似於台灣國語的很

抗: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看

乃: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來

揪 & 9:狀聲詞,音類同就

費: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會

嘰:狀聲詞,音類似這

口: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可

惹:狀聲詞,音類似了

棉:狀聲詞,音類似們

企 & 7:狀聲詞,台灣國語口音的去

→:象形文,請看圖案所指的方向,意思是右

←:象形文,請看圖案所指的方向,意思是左

↑:象形文,請看圖案所指的方向,意思是上

↓:象形會意文,請看圖案所指的方向,意思是下,而下的口音類似嚇人的嚇

+:會意狀聲詞,意思是大家的家,加減乘除的加,假裝的假

金:狀聲詞,台灣國語的口音的真

挖:狀聲詞,閩南語的我

e:狀聲詞,閩南語的她,他

O:原來是狀聲詞形容喔,但是也可當成象形,因為英文大寫的O形狀,跟圓圈很像,所以當成圓滿的圓,又因為圓的發音跟原很像,所以當成原。


註:火星人傳奇 華思出版社 
作者:
  火星喵喵,火星與地球人的混血兒,誕生於火星夏天時刻,標準雙子喵喵,冷熱合體的個性常讓人情緒洗三溫暖,腦袋塞滿稀奇古怪的創意,超級網路重度成癮,一天沒掛網閒盪,或是MSN不上線,全身億萬個細胞都會不爽,但是沒禮貌的網友,小心被她的貓爪ㄘㄨㄚ、 成草湖芋冰ㄛ…

  火星汪汪,人如其名,友善、熱情是地球人類的好朋友,原本是火星派遣地球的先鋒之一,卻因無法抗拒地球的美食誘惑,甘願成為火星在地球的第一個移民,腦袋裡常會不自主冒出新奇好玩的idea,最愛在網路上裝可愛,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娶個地球美女,可以天天煮地球美食來餵他囉??

文:長谷川‧小百合
圖:我的小姪子..黑人混血...很酷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