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5 20:11:14心瑜

高雄面試一天一夜

四技二專推甄通過了第一階段,我在7月4日的晚間11點多,搭著我家新買的休旅車.....................

南下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準備隔天早上8點的面試。

我知道我的序號是5號,可是我沒有想到的是,面試分單號、雙號2組進行。

而且........一次進去3個人!

突然間,所有的緊張瞬間衝擊著我,我,竟然第一批進去面試,同一批的,都是復興商工的學生!

阿咧,這可怎麼辦阿?我的作品集根本就是隨便做給他丟過去的,無奈間,自我介紹亂七八糟,我在說什麼阿?我真的忘了............

之後,我發現有一個老師目光焦點是左手邊第一位同學,忽然間,激起我的雄心壯志!我要把你們的目光拉過來!

我,搶答開始!

1.同學,請問一下,既然你們都是在台北長大的,那位什麼要來樹德科技大學?
A:因為樹德科技大學對設計方面投入很多的用心和經營,我相信我在樹德可以學到更多層面的設計相關的東西。

2.那同學有沒有考慮過別間學校呢?哪間?
A:有!台南女子技術學院跟嶺東技術學院。

3.妳們都是台北人,為什麼不想念北部的學校如實踐大學、輔仁大學或銘傳大學?
A:因為我認為我是高職畢業的,技職體系的學校比較適合我去發揮。

以上3個問題,3個人當中都是我先回答,當其他人猶豫的時候,我已經滔滔不絕啦!

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的特質,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回答呢?
其實這提我覺得很難,可是我回答了!我說,我的優點就是善於表達,可以用口語能力表達出作品的意涵。

以上,面試的過程,讓我很有挫敗感,因為美三忠有一個講的真好阿~~~~~~

會不會錄取呢?聽天由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