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5:59:27[ Candy*_★ ]

▪ ♠ (讀書的藝術)



以下是中文老師上課講義的一段內容


好的書籍是朋友,但也僅僅是朋友。

與好友會晤是快事

但必須自己有話可說,才能真正快樂。



自從上了大學就很喜歡上中文老師的課

她不同於一般老師

她不會去買大學國文選抑或是教科書給我們唸

而是用她的方式選擇她自己的上課教材

每張講義(文章)都對我們很有啟發性


我本身其實好閱讀好寫作

但卻敗在一個「懶」字上

只有踏出家門進到誠品、書店時

才能激發我的閱讀興致

至於寫作總是懶的動動手指頭

可見我真是懶到一種地步了

但我的小腦袋可從沒停過


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一個很不一樣的老師

讓我在中領課時

不是依循以往的死讀書方式進行知識的增進

而是在課程進行中隨時進行思考

因為老師總不斷丟問題,也要我們不斷的找問題



往往我們都被書籍內容綑綁住我們的思想

總把書籍奉為聖典一般



盡信書,不如無書

當閱讀到【自認為】是垃圾書的書籍

別猶豫

丟了它、撕了它





【閱讀時,別把自己給讀丟了】



獨孤玄 2008-01-17 14:35:02

說的好!!(大拇指= =b)

不過我喜歡看書,什麼書都看,至於寫作的話~咱的報台很清楚......

建議一下,可以在平常出門的包包裡放一本課外書或雜誌,什麼樣的書都可以,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這樣在空閒的時候就不會無聊,還可以順便增進一些知識呢~(大考前的一星期我倒是不會在包包裡放任何課外書說)
想當初這也是我家鄰居建議我的,覺得這方法不錯,所以也建議你試試看^皿^

版主回應
Eat的興趣 > (大於) 書籍 XDDD
所以即使包包裡放一本課外書或雜誌
我想看他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三次
haha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逛誠品 >ˇ<
2008-02-09 12:5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