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20:56:36§~浪漫的小孩~§ 霖

百分之百的那一刻(01)

如果妳的離開

是妳給我的考驗。。。

那我要用多少的時間

來證明我對妳的感覺。。。?


如果寫一部小說

我在妳心中的份量會增加百分之一

當我寫完第一百部小說時

妳的心會將屬於我嗎。。。?

 

 

 

 

 

在高中這樣的生活裡,想安靜的寫一本小說真的很難

我想,在我寫完小說之前,我已經因為環境太吵雜而精神分裂

而我的家人朋友就會不停的哭,哭到淚水足以淹沒俄羅斯和大陸。。。。。。

但我目前很好,所以我的家人不會為我哭,俄羅斯和大陸也不會被淹沒。。。

對不起,我扯太遠了。


我叫趙子杰,因為我的偶像是吳子雲和周杰倫,所以我拜託了我爸媽讓我改名字

但也許你會聯想到三國演義裡的蜀國五虎將之一的趙子龍

所以我必須再強調一次,我叫趙子「杰」。

我是個高中生,或許該說我是個米蟲

偶爾讀不下書的時候,打開我寫得很爛的小說躲起來看

就怕那些嘴貝戈戈得很像惡魔的同學搶走

然後向全班,甚至全校的人說:「唉呦,寫得比小學生還爛,竟然

還敢自稱是小說耶!」我想換作是你也會厭惡吧!


就在我心中那段OS播放完之後,我感覺我的背後似乎有個惡魔在看著我

那惡魔伸出手,突然一聲巨響「欸!阿杰,你躲在這裡幹麻?」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想太多

「吼!蕭家宏,你想嚇死人嗎?」我邊說邊把手上的那本所謂的小說藏起來

「幹麻阿!看你緊張兮兮的,做什麼虧心事阿?

阿!你好像喜歡樓下的學姐是吧?那一本,該不會是你要寫給她的吧?」

聽到他這麼一說,讓我更加緊張

怕他搶走我的小說,更怕我喜歡學姐的事情傳到那些惡魔的耳裡

恐怕在放學之前全校都知道了。

於是我匆忙的說:「怎麼可能阿!我跟學姐又沒那麼熟,我們只是普通

朋友,你別到處亂說!」

「你不用解釋,讓我看完你手上那本筆記本之後再說吧! 嘿。。。嘿。。。」當

他露出比惡魔同學們還陰險可怕的笑容看著我的時候

「小杰,外面有一個學姐說要找你」我的同班同學大聲的嘶吼著

「學。。。學姐找我,我先出去一下了哦。。。」我拿走我的小說,以

時速兩百公里的速度逃離家宏的視線。


還好有救星來解救我,不然教室都是水泥做的,還真不知道去哪裡挖一個洞把自己

的頭給埋了。


「阿杰,你剛剛喃喃自語的在唸什麼阿?」這句話以可愛甜美的聲音叫回了我的靈魂

原來,我早就已經走到學姐的面前

「沒阿,學姐,妳找我有什麼事嗎?」我害羞的說著,當然,也順便瞄了幾眼

學姐穿著白色制服的可愛模樣和她的飄逸長髮

「我想找你陪我去圖書館,好嗎?」她笑笑的說著

「當然好阿,妳等我一下,我進去放個東西」。


到了圖書館,學姐挑了幾本書,借了什麼書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的眼睛捕捉到了她學生證上的每一個字,那些字印在我的腦裡

直到在我家門前遇見了她。。。。。。


「姓名;陳筱琪」
「生日;81年4月25日」

 

 

 


學姐的笑容和酒窩
她飄逸的長髮
和她的可愛模樣
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