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18:29:10琳姆~

衛武營鳥聚~初體驗3

在這活動過程有一個小插曲

有一位〝小朋友〞可能是人太多,害羞、太熱、受到驚嚇?!!總之不知何種原因,就脫離媽媽懷抱,飛到樹梢上了。

這可不得了,那棵樹少說有3樓高。這位媽媽在樹下一直喊〝麥可〞~〝麥可〞,當下我深刻感受這位飼主是很疼愛〝小朋友〞的,那種著急的心情,猶如自家小孩走失般,擔心不已。

雖然很擔心,但也不敢太靠近,我想太多人圍在她身邊,小朋友會更害怕,不敢下來吧!

就隔好遠,拍了這張照,右邊圍一群人就是。

這棵樹實在太高太大,後來有一位真的是很好心,又幫的上忙的男士,爬上樹,拿了一根可伸縮的棲棍,要讓鳥下來。

我好感動喔!!其實是蠻危險的,高度有2-3樓高,看他俐落的爬上樹,真的感覺有希望了!!

但〝小朋友〞真的站的太高,沒辦法讓棲棍穩穩的靠近,僵持了很久,只好用棲棍騷擾牠,希望牠能自己飛下來,後來〝小朋友〞飛起來,一夥人追著跑,牠盤旋一下,又停在另一棵樹。

這棵樹比較矮...〈幸好〉

此時我又感動了!!!〈容易感動〉這樣的小生命讓一群人在太陽底下,奮戰了那麼久,都沒有放棄。

或許有人會說不要管牠,牠會自己飛下來,但也可能會飛走阿!!!就是把鳥寶當一家人,才會一分一秒都不能有差錯,要盡全力把自己的小朋友,安置到安全的地方才能安心。

當小朋友飛到比較低的樹叢,還是有一堆看熱鬧的人靠過去!!

我有點火,就說:不要圍觀好不好!你們在這鳥怎麼敢飛下來〈拍謝!那天火氣有點大〉

 

但還是抵抗不了人的好奇心,本來散掉的人群,又圍一堆。

小朋友是不可能自己飛下來了,那麼多人,怎麼找媽媽?

後來還是那位男士,再爬上去,這次比較低,棲棍穩穩的讓小朋友站,小朋友好似知道要營救她一般,沒一會兒,就站上去了,這時大家都好緊張喔!!我幾乎都不敢呼吸了!!

就看那位男士,慢慢的收棲棍〈慢~小心翼翼〉深怕動作一大,小朋友又飛走...

就再快要到地面時,請小朋友的媽媽來接棲棍,接到後,再收一下,距離足夠,小朋友就跳到媽媽的肩膀上了。

這時現場響起掌聲!!!

我隔很遠,拍了這張。找的到嗎?闖禍的小朋友?!!

在照片中央,鐵欄杆扶手的下方。

 

為這位男士用力鼓掌,也為這位飼主用力鼓掌,你們都太棒了!!!!...〈超感人〉

 

 

 

再來  有非常有趣的競賽

高空競翔...

哨聲響起,讓鳥寶放飛...

空中盤旋約40秒,時間到讓飼主召回,先下來的勝利

 

第一次看到這種比賽,好特別。

相信這是經過很辛苦的訓練,才有辦法完成的競賽。

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培養這種默契。

 

再看比賽時,鳥寶在場中盤旋飛舞..

照片中的鳥寶,不知是不是同一隻,飛著飛著,居然停到我的肩膀上〈嚇〉

我真的很害怕,整個臉都嚇紅了!!後來有位好心的先生要幫我把鳥接走,但鳥寶不理他,居然用喙開始玩起,我綁在頭髮上的髮飾,那位先生要我走進會場,找主人!

我就開始慢慢移動,後來好像是主人出現了,那隻鳥寶居然調皮的飛走。也算是幫我解圍。

現在回想起來,那隻鳥寶真是可愛。謝謝牠給我那麼有趣的回憶!!!

 

 

好羨慕養鸚鵡的飼主,鸚鵡很聰明,靈性很高,跟主人的互動都很親密!!

人類因比其他動物聰明,更應該負起保護他們的責任。

那天參加活動的,都是很幸福的人。

後來我也買了一隻鳥,做紀念!

  

謝謝辦活動的單位,謝謝參加活動的所有人...

讓我渡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回家嘍~

 

〈完~〉

鳥巴巴 2011-03-23 22:24:08

這麼精彩的遊記竟然沒有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