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00:42:43小米

芝麻綠豆事

今晚看電視主持人問:「為何你覺得妻子跟你講話會很煩?」
老公回答地理直氣壯:「因為她都講一些芝麻綠豆、無關緊要的小事阿...」

以上抱怨,不知聽過多少爸爸(我的和朋友變成的)發過牢騷,
但同樣身為上班族的我,很想問:
下班後,你還有力氣聽些「非」芝麻綠豆的事嗎?

如果可以,我也想抓著另一半討論:
出國留學的三百萬怎麼籌得到?(算算薪水怎麼都不夠,要靠股市投資嗎?偏偏股票你又不懂,還是有別的生財方法?*$%@^*&(*)
談錢傷感情,還是討論一下職場煩惱:
底下的小律師不好用,怎麼管理和帶人?案件越來越複雜,怎麼進修和提升能力?OOXX%&*#$#@...

想想作媽媽的,光要擔心家用在哪裡、小孩身體健康或安全與否,可以焦慮個沒完沒了。想要體貼在上班的另一半,承受許多工作壓力,所以儘量不談論自己的煩惱,想找輕鬆的話題,卻被認為「只會講芝麻綠豆事」,怎麼,兩個人在一起,一定得齊家治國平天下?還是得開創不一樣的格局?

這兩年工作到深夜,拖著疲憊的身軀,一打開家門,
看到時鐘無情地走到十點的位子,滿屋子安安靜靜,
只聽得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抗議聲,
此時,我腦中一定會出現小時候在老家六點鐘開飯的場景:
廚房裡媽媽炒菜一道接著一道,熱騰騰冒著煙端上桌,
我只要坐在椅子上,就可以夾到剛剛炒好、清脆閃亮的豆芽菜,
吃了差不多時,剛煮好的鮮魚湯才起鍋,一口下肚,全身都暖了起來...

若有人做飯給我吃,不論她講什麼,我都可以配飯吃下去。
生活中,如果芝麻綠豆事都不用煩惱,一定得心存感激;
如果有人願意照顧你,真是再幸福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