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17:07:00小孟孟

創設營之累翻五天四夜遊

我回來了
哈哈哈、我本來昨天就要打了

BUT 【!!!!!】

我媽忘記繳錢
Oh~不~~~~~~
所以不能上網、也就不能上線
就早早上床去睡覺了

【話說、還挺累的、坐火車做得屁股很痛】



我來打打這幾天的活動唄


01/26

一大早
我九點多起床 【算早 ?】
整理完畢

乃乃她媽咪就人很好的從竹東載我回龍潭
哈哈、、中間我一直很慢才說要轉彎
就搞得繞很多條小路

回到家後
很匆匆忙忙的整理行李
因為要去雲科大五天四夜

【多一天多一夜、因為比大家早一天去雲科大睡】

然後大概下午三點半出門吧
到中壢已經四點多了
我跟我妹坐四點三十六分的車去雲林的斗六
吼吼、坐超久
我屁股超痛 【>"<】

到的時候是七點多
花了一百二十元坐計程車去雲科大
拉著我厚重的行李到他們的女生宿舍

然後看到一堆嘉工的學生
他們已經很 HIGH 了
我跟我妹就很難融入

哈哈、、老實說
我那時候超尷尬的


晚上去逛斗六夜市
Oh~真的很大
關西夜市算什麼 【?】
龍潭夜市算什麼 【?】

哈哈、、真的很大

我已經可以想像等我上雲科大以後
有多好的夜市生活了 【XD】

晚上和我妹只買了一點點食物
因為沒有很餓
也因為跟其他人不熟
所以我都很沉默
沉默就是不講話
不講話我精力就沒啥在消耗
沒在消耗就不會餓
所以就沒食慾
哈哈、、一切都很理所當然

晚上我跟我妹早早就睡了

我還跟我妹說
以後我考上雲科大
不管怎樣
我要想辦法住外面 【XD】



01/27

八點起床
把東西整理整理

【因為之後三個夜晚睡的不是這一間】

就到樓下去吃早餐
三明治和奶茶
哈哈、、我三明治沒吃完 【XD】

九點多
就再我未來對輔甜蜜的帶領下
走到設計三館和其他來參加的小隊員們會合
我們這對總共有九個人
靜怡
小恩
?佩
小豬
幸茹
小A
MAN
大俠
大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這天超累的
最累的就是大地遊戲
Oh~不
由於這次整個創設營的主題是「台」
所以整個就是「很台」
有很多關卡都要用台語
但我是個客家人
Oh~講台語真是我的死穴
平常亂講就算了
但要講的讓大家聽得懂
真有夠困難 【>"<】

但闖得很爽
哈哈、因為有些關主說我們這小隊是目前拿分最多的 【XD】

後來還有 " 植物創作 "
創作完就搬行李去宿舍
吃晚餐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創盪晚會」

晚會內容最 HIGH 的就是很多他們戲劇社的表演
整個很棒
有出現海綿寶寶
還有令狐臭
還有楊過和黯然消魂掌
還有小叮噹和ㄑㄧㄥˋ ㄘㄞˋ ㄇㄥˊ 
他們還有播放他們自己先前路的影片
哈哈、、整個很銜接的起來
還有ㄍㄚˋ屎

阿對 【!】 早上還有仙路瑞啦的戲
超經典的
等開學再演給你們看 【XD】
超超超好笑

我妹好像有錄影吧
等我找到影像以後再給你們瞧瞧



01/28

早上我自己六點還沒半就起床
因為不想跟大家搶廁所
所以就趕快上廁所、刷牙、洗臉
我的東西幾乎都弄好後
大家就陸陸續續起床
我就開始等待~

大家都弄好了
就跟隨甜蜜和歐佳一起到一樓去集合

【我們的大隊輔是甜蜜、小隊輔是歐佳,這些都是他們的本名】

集合後
就到活動中心去跳早操
哈哈哈
音樂很可愛
如果我不懶的話
我就會把音樂放上來
你們就期待吧

早操還有很多口訣
我都沒背起來 【:P】

早餐還是吃三明治和奶茶

再來就去玩陶藝
剛開始老師就要我們玩爆破遊戲
哈哈、、整個很好笑
我們還想說
等我們練好要怎樣才可以爆破後
過年就可以用這來取代鞭炮 【XD】

玩很久
老師才讓我們開始捏自己要燒的東西
我捏了個杯子
沒有照起來
等他們把我們燒好的作品寄來後我在貼照片

【希望不要破掉呀】

後來還有玩手拉坏
但是...我捏的太醜
所以不想燒那個

但MAN做的很好笑
他杯子底部的中間凸起來一個圓錐狀
照理來說
那個圓錐應該要壓掉
但我們都想保留它
所以就請陶藝社的學長來幫我們把它拿起來
有兩個學長
他們一直想把那個圓錐壓掉

【這應該是職業病吧 XD】

哈哈哈、、、我們就一直盡全力阻止他們毀掉那圓錐



做完陶藝
我們就去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
開始下午的課程--金工
金工就是要自己用鋸工在金屬片上鋸自己想要的圖形
哈哈、、我很愛這個
但我一直把鋸絲用斷掉
每一根斷掉的瞬間、腦中就會突然閃過一絲落寞 【>"<】

還好我的鋸絲還夠多讓我鋸玩我要的圖片
照片一樣是等我不懶的時候再放


鋸完
我們就到某教室去上課
這次的課程是由我們這次創設營的總召--龍貓來主持
要介紹創設
讓我很想參加
因為他們的功課都好好玩~


晚餐是歐式自助餐
還滿好吃的
但我還是沒什麼食慾
到後來我還耍了自閉
因為我們這小隊裡
有滿多人都和熟人一起來參加
而且熟人還不只一個
所以就各自去和熟人哈拉
我就很無聊落寞的開始打電話
打完電話
就坐在矮牆上放空
那時候有種想回家的感覺、哈哈

晚餐完就要玩大富翁
這大富翁有夠恐怖的
大家衝來衝去
哈哈、、一切都是為了要闖關

遊戲還滿特別的
有踩汽球、傳紙球(不能用到四肢)、七手八腳、你丟我接(接紙球)、吸管傳橡皮筋、單腳跳剪刀石頭布......等
很多遊戲
但我都忘記關卡名稱
所以直接打的很白話 【XD】

如果有機會
我們可以來玩玩 ~

晚上就很累的沉沉睡去哩



01/29

早上一樣要跳早操
哈哈、、我還是亂扭

早餐吃漢堡和奶茶
Oh~其實我也愛漢堡 【跟大俠一樣哩】

吃完早餐就坐上小巴
和第七小隊一起前往車埕

【我是第八小隊的、我們小隊名是八十八度幫】

途中我都在睡覺
哈哈、、沒辦法呀

Oh~超賤的啦
睡覺的樣子都被錄下來了

到了車埕
剛開始下了點毛毛雨
所以我就和小A一起撐我的小傘
我們有做木椅
真的很簡單
就抹白膠
釘釘子
很像在拼積木 【XD】

釘完椅子
就到旁邊的餐廳準備吃飯
吃飯前
我們在椅子上畫畫
要讓我們這小隊的每個椅子可以串連成一個故事
哈哈、、超有意思的
我們這小隊畫了缺角的圓的故事

畫完就開始吃飯
哈哈、、很酷耶
飯菜吃完都可以在續
我們狂續咖哩跟白飯
導致我滿肚子都是咖哩和白飯
哈哈哈、、、我還因此和MAN熟絡起來

吃完午餐
就跟第二小隊一起行動
玩了細菌和恐龍和猩猩和超人的遊戲
就是、
細菌只能和細菌猜拳、其中一個細菌贏了就可以變恐龍、另一個細菌輸了就還是細菌
恐龍只能和恐龍猜拳、其中一個恐龍贏了就可以變猩猩、另一個恐龍輸了就要變回細菌
猩猩只能和猩猩猜拳、其中一個猩猩贏了就可以變超人、另一個猩猩輸了就要變回恐龍
超人只能和超人猜拳、其中一個超人贏了就還是超人、另一個超人輸了就要變回猩猩
細菌的隊輔是--牛奶
恐龍的隊輔是--小毓
猩猩的隊輔是--甜蜜
超人的隊輔是--歐佳
細菌都一直被其他種族歧視
Oh~不
我就是細菌組的...

再來就讓我們在賣東西的地方自由活動
我買了一瓶梅子酒 【真的超好喝的】
還幫家人買了兩包紅酒梅、一包公主紫蘇梅
還買了香蒜口味的木輪餅、草莓口味的木輪餅各一片
哈哈哈、、、在這敗家完
就轉戰禮品店
我花了一百元買了一個手環

【多虧小恩、他把手環從一百二殺到一百、超強 XD】

跟上次在九族買的很像
但更貼近墾丁看到的那個



結束完車程的行程
就前往 " 水里蛇窯 " 
這地方很妙
就很多個甕
還有放影片介紹他們的甕
介紹製作的過程、從製土到捏甕到燒製
我全程都飄飄然
打瞌睡睡得很兇 【XD】

所以後來有獎徵答都沒啥好答的

【老實說、我這四天都沒再搶答 XD】


然後就是到處參觀呀
走到禮品區
還一路很小心的走
因為還拿著木椅
所以俺很怕我的木椅撞倒陶器
撞倒了那些
俺可能就要待在水里蛇窯一輩子了 【>"<】

然後我們這小隊就到某角落去畫我們還沒完成的椅子
歐佳跟甜蜜還順便想我們的早操

【因為第四天要驗收我們自己改編的早操和口訣】

想得很好笑
有ㄎㄨˊ ㄌㄨㄟˇ ㄎㄧˇ→ㄍㄚˋ ㄙㄞˋ→ㄨ  ㄍㄠˋ ㄙㄨㄥˋ
哈哈哈、、、歐佳一直講
他自己還一直笑
後來小恩也笑起來了 【XD】




然後然後就很累的下山
然後然後又很累的回雲科大了



吃完晚餐
就是「設計自己的時間」
哈哈哈、、、
知道這是啥意思咩 【?】
並不是「設計,自己的時間」
而是「設計自己,的時間」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分段的問題
還我還想說
這是要自由活動嘛 【?】
Oh~不不不
像歐佳說的:「要設計別人之前,要先設計自己」

所以
這時間
是要
想劇本
我們八十八度幫的劇本是「抓姦記」

哈哈、根本就是在眼玫瑰瞳鈴眼之類的
鄉土劇場、酷~




晚上回房間
我們就想好一堆作品的創作理念
選好讓靜怡當報告人
我們就開始跳改版的早操
整個很好笑~
哈哈哈、、、

跳完就累斃了
迅速洗完早就倒床昏迷 【XD】



01/30

最後一天
大家還是很 HIGH
早操也跳得很賣力
Oh~Ya
八十八度幫
八十八度幫
八十八度八十八度八十八度幫~
八十八度幫跳了八十八次早操~Ya~~~~~~~

哈哈、、我猜我也瘋的差不多了 【XD】

然後就吃早餐
再來是上課
我照樣睡 【XD】

接下來是成果發表
每一組都很認真
老師也很狗腿
哈哈、、老師們都說好話呢~

然後然後要吃午餐
甜蜜就問我們有什麼要對他們說的
大家就變得很安靜
Oh~不~
我討厭感性時間
我超愛哭的 【>"<】
所以我決定我要去尿尿~把多餘的水分榨乾 【XD】

時間過得很快
很快就是結業式了
看到這幾天的影片
自己一直狂偷笑
哈哈、、超蠢的

等待得獎名單出爐的同時
咖啡(某隊隊輔)和小薇(超可愛咩咩頭主持人)
還演了這幾天戲劇社演員演的所有戲
他們兩超忙的
哈哈、、跑來跑去
兩個人演很多很多人的戲
超有搞笑的感覺

【等我找到影片再給你們看、超爆笑】

演完戲
頒完獎
就是感性時間了
Oh~不~
就在別隊的小隊員在對他們的小隊輔喊話(加油、我愛你之類的)的時候
我和小恩他們就視線模糊了
本來想說ㄍㄧㄥ得住
但還是跟別隊借衛生紙去了 【>"<】

奇怪的是
到我們對輔講話的時候
我哭不出來了 【==】
Oh~My天、不要揍我
我眼淚流完了
哈哈、、

準備回家的同時
我們就狂拍照
甜蜜還是想逼我們說出心裡話
但真的很難嘛ˇ
喔喔喔、、、我只適合聽,不適合說啦 【XD】

倒是歐佳
整個就 down 的很低耶
她整個就是快不行了


好啦好啦
我說
我真的真的覺得你們很不錯
雖然你們才大一大二
大我們這些蘿波頭沒多少
但你們真的很照顧我們
讓我至少不至於哭著喊要回家
嗯嗯、、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啦~
我也愛所有的小隊員~

【我還真的博愛了 XD】



下午三點半多
坐上要從雲科大送我們到斗六車站的遊覽車
看著在車外上演著十八相送 

【一群雲科大的學長姐們追著車跟我們掰掰、場面既搞笑又溫馨 XD】

在車上
我們還玩對阿對阿遊戲

對阿對阿遊戲是什麼咧 【?】

我先說由來
就是呀
這幾天早上
吃早餐的時候
都會播某首不知名歌
副歌就是一直唱「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我們就給他學起來了
早上就開始「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哈哈哈、、、甜蜜都快瘋掉了


接下來是「對阿對阿」遊戲的玩法
由於值星官也在車上
甜蜜就叫他問我們對不隊
看我們會不會全車跟著唱

結果...值星官問:「你們說,對不對阿 ?」
全車大暴動:「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後來還玩到爽起來
還有動作咧 【>"<】
Oh~不~值星官和甜蜜都被我們荼毒了~




到了車站
我們依依不捨的和隊輔們掰掰
甜蜜掰
歐佳掰
好人值星官掰
我就扛著比我還大的行李箱往斗六火車站的前站走去
路途真有夠給他坎坷的
要上山下海
扛著那行李箱
我手都快爛掉了 【>"<】
還好斗六車站的地下道樓梯旁邊有斜坡
哈哈哈、我就靠那個上山下海的

可惜的是...正當我要去我的第三月台
我突然發現
樓梯旁邊沒斜坡了

Oh~不~
這表示我真的要扛著他上樓梯下樓梯了
老實說
我下樓梯的時候
差點把自己丟下去 【==】

終於到第三月台
火車來了
又是慢死人的復興號

【因為太窮、買不起自強號】


上了車
安置好我們又大又重的行李
我跟我妹
調好震動鬧鐘
馬上睡著 【XD】




到中壢火車站
已經七點四十二分了
等媽媽一分鐘
上媽媽的車
然後回爺爺家打個招呼
就回家準備準備睡覺去了



-----------------------------------------------------------------








終於打完了
我打超久的
看到下面的時間沒 【?】
我打完已經是凌晨十二點零一分了

途中我跑來跑去
還要回想
我還把行程表拿出來看

哈哈哈、、、我老人家記性超不好的~






其實第一天、第二天
我超想回家的

那兩天我話超少
真不像我
我妹還說
她不習慣我不講話

我也不習慣自己搞自閉
天哪~那不是我
我被外星人抓去塞屁股了
外星人操控了我的腦袋瓜

我有跟我家寶貝說我很想回家
我跟他講電話的時候
超想哭的
因為好想你們唷 (在新竹的大家)



但第三天我整個 HIGH 到壞掉
外星人終於被我征服了
我的螺絲被鬆開了
就話很多
一直很搞笑
還變得笨笨的
哈哈、、我終於是我了 【XD】

可是我好像太晚 HIGH 了
這是倒數第二天耶
哈哈、、算了算了
有 HIGH 就好了~






阿對【!】
這幾天呀
我的綽號就叫「姐姐」
這由來很奇怪 【==】

就是呀
我前一天晚上到雲科大
甜蜜就問我綽號
我就說LinˋGleˇ
我又說:「那是蘋果的意思」
甜蜜就說:「那幹麻不叫蘋果」
我就說:「那太市場名了」
然後就有路人甲說:「apple比較市場名吧 ?」
我就說:「你們不覺得LinˇGleˇ比較有親切感嗎 ?」
甜蜜說:「算了、我還是叫你孟穎好了」
結果...他竟然還是叫我姐姐 【==】

那天晚上叫我姐姐就算了
隔天
小隊時間的時候
在玩「你好」的遊戲
甜蜜要介紹我的綽號
她就直接叫我姐姐 【==】
她就就算囉
我還是跟其他人說我叫孟穎
結果玩遊戲的時候
叫到我的名子
大家竟然叫我「姐姐」
OH~不~
這樣不對 【>"<】
在場的每個人都比我老耶~

掙扎了幾次
我就放棄了
我就直接介紹我叫姐姐......

快要回家的時候
歐佳竟然忘了我的名子...
天哪 【>"<】

反正一直到車站
小恩、小A跟我掰掰
還是說:「姐姐掰掰~」

好吧、我認輸了 【ˊˋ】
八十八度幫的同胞們
請叫我「姐姐」...
















打完了
手也凍僵了
我累了
我要去休息了

改天再補照片
掰掰~





-----------------最後還是要來個補充----------------------

小恩的網誌:【創設營
幸茹的網誌:【創意生活設計營
甜蜜的網誌:【八十八度幫,Day1。】、【八十八度幫,Day2。】、【八十八度幫,Day3。】、【八十八度幫,Day4。

-------其他人都還沒打、不然就是我沒他們無名-----








補充:【對阿對阿~完整版歌詞】



早安,晨之美 

詞曲 盧廣仲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不管你睡的多晚起的多晚
晨之美永遠在這裡歡迎光臨你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we share the morming~
we share the milk tea~
我一直在這裡陪你一起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吉他+演唱+口哨 盧廣仲
Bass 郭宗韶
鼓 李守信
合聲+拍手 盧廣仲+鍾成虎+周谷淳





上一篇:雲林 GO

下一篇:約會天、約會天

applepie82 2008-02-10 21:39:41

嘻嘻~<br />照片唷<br /><br />在相簿呀<br />有很多唷 【!】<br /><br />上傳超久的~<br /><br /><br />沒差啦、瘋都瘋了<br />除非把我吊起來毒打一頓<br />不然真的很難在這種情況大哭耶 XD<br /><br />而且最後一天要拍照<br />哭起來多醜呀、是不是~<br /><br /><br />瘋狂對呀對呀、哈哈<br /><br />

lier770810 2008-02-10 16:01:54

喵~~<br />(在很奇怪的點出現的一個人XDDDDD)<br /><br />話說,照片勒?(伸手)<br /><br />拜託~~人家也不是故意一直要逼你們說感性的話好不好~~<br />上頭也是有壓力的,嗚嗚......<br />不過後來還是選擇了讓你們很HIGH的離開,<br />喔呵呵呵呵~~<br />其實我平時也很愛哭,<br />那幾天大概玩太瘋了吧XD<br />既然我哭不出來,<br />大家就跟我一起瘋吧!!!!!!<br />對阿對阿對阿對阿~~

applepie82 2008-02-05 23:32:24

嘻嘻~你終於回來了<br />哈哈、、對呀~學得挺多的<br />學得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學坐火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