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6:22:00小孟孟

讓男人難以接受的六種談話




一、下班後,你仍然追問他的工作情況

你跟男人正在一起愉快地交流
你卻突然冒出一句:「今天工作如何?」
他只是咕嚕了一句:「湊和吧」
就盯著體育節目不理你了

在你發現你為什麼被冷落之前
你應該清醒地意識到他不願跟你說話是暫時的
也是情有可原的

因為剛下班後不是跟男人談正事的好時機
女人以為下班後聊天是與男人增進感情的一個好方式
但男人卻願意只是與你在一起享受無言的寧靜與溫馨

這種沉默行為也有他生理上的原因:
當男人的大腦在處理某件事時是相對專注的
當男人沉思于工作或專注于球賽時
他的大腦正忙于邏輯思維,
而此時他的語言功能正處于休眠狀態


給他時間讓他平靜下來,可以使他恢復談話狀態

28歲的洪英發現:
「男友回到家,打開電視,就處于半休眠狀態。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住在一起時,我竭力想跟他說話,
    他卻似乎不認識我,我簡直驚呆了。
    但後來我發現,只要我讓他安靜地呆上一個小時左右,
    他就會主動給我講他工作中發生的事情,這樣我們就有話可談了。」


二、你說話時,死盯著他的眼睛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這樣一個現象:
如果你直直地盯著一條狗的眼睛
它可能會以為你有敵意而避開你
甚至會撲上來咬你

男人的反應也大致如此

男人和女人在跟同性談話時
坐的位置和目光交流的方式有所不同:
女人面對面坐著,倚靠在沙發上,眼睛直視對方
男人肩並肩坐或對角坐,眼睛環視週圍

對於女人來說
面對一個老是注視著天花板上剝落的油漆的男人
她是很難敞開心扉的

對於男人而言
談話時有人盯著他,會讓他們局促不安,難以放鬆 

為了避開男性這個特殊的習慣
你可以利用你在他身旁的機會同他交談
ex. 車內、電影院

只要你不死盯著他的眼睛,
他就會很舒適放鬆地與你進行交談。

26歲的葉曉說:
「男友和我最愉快的談話是在我們的一次旅途中,
    他談及他的童年趣事及我們美好的未來,這是他不常談論的話題。
    我們談得很熱烈,直到到了目的地還不想停下來。」



三、你期望進行長時間的交談

男人的談話既實際又有目的
所以當你進入閒聊狀態時
他就會盡力找借口中止你們的談話

男人是以音節為單位來思考和談話的
這就是男女兩性的基本差別之一

女人用談話作為兩人關系的柔和劑
她們對男人無所不談以求密切關系

男人喜歡有既定目的的談話
當你只是陶醉于有話可說的閒聊狀態時
他卻可能因為抓不住你的談話要點而一頭霧水,興趣全無。

你和愛人一起做事情時
是你倆談話的有利時機

男人在沒有壓力以及積極性高的狀態下,通常比較善談,而且也願意敞開心扉

29歲的安瑞就總是利用這個機會使自己與愛人的談話既溫馨又和諧
她說:
「我和男友總是在一起做晚飯時交流想法、商議週末計劃的。
    因為我們已經習慣在這個狹小的空間裡,邊聊天邊幹活,
    此時我倆心情舒暢,談話也很自然和諧。」

讓男人開口講話的另一個小“伎倆”
就是不要塞滿每一個沉默的時刻

談話時間太長,會令男人厭煩
女人在沉默時感到不安,男人則不然

所以
如果你想打破沉默
也不要老是喋喋不休

這樣反而會令男人有意避開你緘口不言
結果適得其反


四、你企圖透過不斷提及你倆的關系
                              來保持兩人關系的熱度


世上所有的女人都會在不同場合問身邊的男友:
「我們的關系好嗎?你愛我嗎?」

但是
不斷逼問男友類似的問題
會令他離你遠去

女人總是在不斷提到她與男友的關系時
才感到兩人的關系正常與和諧

而男人則恰恰相反
如果他認為兩人關系正常,就不會提及它


男人知道你在尋求一種口頭的承諾
但是利用提問這種間接的方式,可能會導致問題的發生。

正如29歲的吳輝 所說的:
「我和女友的關系開始進行得很順利,
    後來她開始不斷地問我:
   『你幸福嗎?』
    其實,以前我一直很幸福,
    而她一直反復地問我同一個問題,
    反而令我厭煩,不再感到幸福。」
 

你需要細心冷靜地檢查男人的行為,而不用逼迫他說出心中的不滿。
因為他可能不會直接告訴你你們之間出現了問題

但是你可以通過他的一些無聲的行為來判斷他是否幸福:
握著他的手、親吻他、撫摸他,看他是否回應你的溫情

男人更願意通過行動而不是言語來表達感情


五、你太誠實了

你意外地收到前任男友的E-mail表達了失去你的後悔之情
並希望能夠重新和好
等你略帶調情卻又堅決回絕了他的要求之後
考慮再三
你仍然認為作為一個誠實的伴侶,你有責任把這一切告訴現在的男友

如果你這樣做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

雖然說誠實和信任是維護兩人關系的基礎
但有時你最好放棄“不告訴他會傷害他”這個觀念。

女人容易以為如果不告訴對方
就會或多或少地破壞兩人的關系

但是男人卻只在有確定必要的理由時
才會告訴你一些事實的真相

所以你提到前男友,他可能會推測你們之間關系仍非同一般。
雖然你確信你們的關系僅僅是一封電子郵件,
你的男友卻可能在想,他們之間還有沒有其它事情發生?

提倡自我批評而不是全部告訴對方的另一個原因是:
誠實的全盤託出比保留一點無傷大雅的秘密
對男友的傷害反而大得多

所以說,絕對的誠實也可能是很殘忍的

31歲的曉靜深有感觸。

她說:
「我是在還與前男友約會時認識我現在的男友的,
    他也曾聽說我和前男友在一起是如何的銷魂。
    所以,當我與他開始交往時,他問我他是否與前男友一樣棒,
    當時我想為了避免將來出現問題,我還是應該誠實為好。
    
    所以,我告訴他他雖然不比以前男友好,
    但隨著我倆的進一步交往與了解,我們的關系會更和諧幸福的。
    當然結果是他的自尊心受到很大的傷害,內心非常不安。

    現在我才明白,有些秘密是不可以告訴他人的。」



六、你用沉默來懲罰他

男友的行為惹惱了你
但是你沒有警告他下不為例
而是裝作冷若冰霜,沉默不語,為什麼呢?

你只是想讓他主動檢討一下發生問題的原因

女人利用沉默戰術是因為:
她們認為在兩人關系中男人多數處於主動地位
讓他向你主動認錯會使你感覺被重視

 

但是
你的報復心理是白費心機:
男人特別不擅長解讀這些微妙的體態語言

這樣做簡直是對牛彈琴

而且即使你的行為非常明顯
最木訥的男人都能看出你的意圖時
他可能仍然一聲不吭。

男人認為沉默戰術是一種無聲的控制行
男人的對策是:
如果她想要我幹什麼
她直截了當地說好了,擺什麼譜?
 
26歲的馬輝很贊同上述觀點

他說: 
「她不告訴我問題所在時,我感到惱火,
   我也拒絕去揣摩她的內心小把戲。
                             所以,我就不理她。」

沉默戰術事實上的結果是,男友的反應只會使你更加氣憤

遇到這種情況,你千萬不要控制不住你的情緒把他大罵一頓
最好的方法是過一段時間
你冷靜下來之後告訴他,你對他哪兒不滿
此時他會愉快地接受你的批評




------------------------------------------------------------------------



Tips:他想與你交談的一些暗示

男人即使有時想表達自己,他還是需要一些鼓勵的
如果他有如下的表示,說明他想與你聊一聊


1、他詢問有關你的事情
不斷地盤問你一些問題,是他想把對話進行下去的標志
另外,談論你也是他暗中在為談論自己做準備


2、他顯得老成持重
如果你的伴侶平時說話時總愛晃著二郎腿
打著響指,極其隨便
而突然極其安靜,這說明他感到有點緊張
頭腦正盤算著跟你說什麼重要的事情,卻又很害怕觸及它。


3、他說話用長而完整的句子
一個男人平時回答你的問話總是短而簡潔
而這次卻突然出現長篇大論,那麼請注意,這說明他有話要對你說。 
如果我們早讀過《說你想說,有話直說》一書的作者
齊瑞爾‧克朗所說的這番話,可能會讓你做得更好。
她說:
男人和女人的交流方式有所不同
    女人的談話比較感性,是真實情感的流露
    而男人的談話卻趨向于實
    所以,女人不要勉強男人跟你的想法一致。










還滿重用的  ^^
我是這麼覺得啦  !!


大家看看就好
做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