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5:19:46♀↘咖啡。☆

《狼的誘惑1》72

我和泰盛竭盡所能避開護士小姐的視線,鬼鬼祟祟摸進他病房。-0-已經凌晨一點,現在要回家是很困難的。考慮再三,算了,反正制服、書包什麼的都在這裡,我乾脆明天早上直接去學校好了。
-0-可惡,我真健忘,怎麼把芷希的事忘了呢!
『泰盛,還不睡嗎?』
『嗯。O.O』
『為什麼?-0-』
『……我討厭睡覺。O.O』
『泰盛,姊的朋友受傷了,所以需要出去一下,你自己先睡,好不好?』
『朋友?哪個朋友?姊妳不是沒有朋友嗎?O.O』
『-_-誰說姊沒有朋友,姊有朋友的。』
『朋友怎麼受傷的?』
『她替翼帆擋了一下,結果被壞人打暈了。T0T』
『替翼帆擋了一下?姊,妳朋友喜歡翼帆吧?』泰盛這小子,對自己的事很遲鈍,對別人的事卻很敏銳。
『嗯,沒錯。T0T我去去就回,你快睡吧。』隱瞞下去沒什麼意義,我只好承認。
看到泰盛很吃力地脫著自己的外套,我急忙幫他。
『姊,翼帆那個小子要是到妳朋友身邊去怎麼辦?』泰盛低著頭,努力思索著,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再見了,泰盛,晚安!^-^』幫泰盛換下外套後,我趕快溜之大吉,以免泰盛問出更多我一直在逃避的問題。
病房門前,我按下了好久不曾按過的芷希手機號碼。
一陣信號音之後,電話通了,
『……喂!』對方問。
我做了一下深呼吸,『翼帆……是你啊!』
『是誰啊?』
『我是笑涵啦,芷希在哪裡?她怎樣了?』
『不知道,眼睛還沒有睜開呢……』
『芷希的媽媽來了沒有?』
『正在來的路上。』
『不嚴重吧?芷希她不會有什麼事的,對不對?她只是一時暈過去了。』我急切問道,不願意相信朋友有什麼意外。
『她只是臉上挨了一拳,死不了的。一下就能醒過來。』
『你們在哪裡?在哪裡?』
『……三星醫院。』
『我現在就在醫院裡啊!-0-你們在幾號病房?』
『一○七。』
『我馬上就過去,你等我!』
我一路狂奔,跑到了一○七病房前,然後調勻自己的呼吸,深吸一口氣,悄悄推門進去。病房裡有兩張病床,一張空著,一張上面躺著芷希。芷希側臥著,從我這方向看去,只能看見她後腦勺,看不清她傷勢如何。翼帆焦躁不安在她床邊踱來踱去。
『翼帆!』我輕輕喚了一聲。
『嗯,妳也在醫院裡啊?』
我匆匆走到芷希面前,擔心地看尚未清醒過來的她。一塊瘀青極不和諧地印在芷希臉上,-0-可是怎麼會這樣呢?-_-我怎麼會有芷希正極力咬著嘴唇的錯覺呢?-_-
『到底是怎麼回事……芷希她怎會搞成這樣?』
翼帆疲憊地閉上雙眼,過一陣子才重新睜開對我說:『是這樣的,我和朋友喝完酒之後去了第一大道,本想好好玩玩,沒想到卻碰見以前揍泰盛的那些人,那些傢伙上前來找碴……』
『就是上次打裂你眼角的那些傢伙?-0-』
『-_-^……嗯。』翼帆不怎麼高興被我提到那次不愉快的回憶。
『後來呢?』
『我當然也不怕他們,就脫下上衣,準備和他們大幹一場。就在其中一個傢伙握著拳頭向我衝來的時候……』
『嗯。』
『我站在原地,等他過來,已經做好準備,讓他狠狠吃我一拳頭,誰知道她……』翼帆指了指病床上的芷希,『突然衝到我前面,擋了那個王八蛋一拳!-0-』翼帆越說越激動。-_-
『嗯,嗯。』
『然後她就倒下去了……』
『然後呢?-0-』
『我還要繼續打架啊,所以就叫惠箐和黛淩先把她送到醫院。這女的真的這麼弱嗎?一拳就把她揍得昏迷不醒?』
『芷希,芷希她很瘦嘛……』
我擔心地凝視芷希……奇怪,我怎麼覺得芷希的眼睫毛一直在輕微顫動!-0-
『芷希!妳醒了嗎?芷希,妳睜開眼睛看看啊!』我驚喜地一把抓住芷希的肩膀,可是搖晃了半天,她也沒有醒來。-_-
『喂喂!妳幹嘛啦,這麼可以這樣對受傷的人呢!』翼帆立刻拉了我肩膀阻止我。
我轉過身,抬頭看見翼帆的臉也傷痕累累。
『我的天……怎麼辦,你也受傷了……』
『被我三哥打的,-_-哇咧,還拿滅火器追著我打,沒人性的傢伙。』
『這次你臉毀得真夠徹底。T_T』
『誰知道……他用指甲抓的,可惡……現在我這樣子哪裡都去不成了!』翼帆用手摸著臉煩悶地說。
『你靠近一點,我看看……』我掂起腳,讓翼帆這個大高個彎低腰,仔細觀察他的傷口。
『會發炎啦,要先上點藥。』我左手無意識地伸向翼帆臉頰。
『翼帆!』一直躺在病床上的芷希忽然一下彈起來,厲聲尖叫著翼帆的名字,把我嚇得魂飛魄散。
哎喲喲喲!-0-我努力拍打著自己受驚嚇的心臟。芷希搞什麼鬼呀?看她起床的動作和剛才發出的高分貝,哪像是受傷的病人。-,.-幾乎就在這時候,芷希的爸媽推開房門進來了,他們很詫異地上下檢視著完完整整坐在那裡的芷希,可能正在思索自己女兒到底是哪裡受傷了,大概是內傷。
『女兒,妳哪裡受傷了,哪裡不舒服?』
『我沒事,媽……』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真是橫禍啊,我一聽到就傻了。剛才打電話給我的就是這位同學吧?』芷希媽媽的視線轉到翼帆身上。-0-
『是的,您好!』
『謝謝你了,孩子,要不是你的話,我們家芷希還不知道會怎樣喔!T0T啊,對了,芷希,妳到底是怎麼會弄成這樣?』
翼帆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被坐在床上的芷希一把拉住了,『媽,一群流氓在馬路上打架,我剛好路過,不小心被他們打到臉,幸好翼帆路過,看見我暈倒了,就把我送來醫院了……』
O.O O.O O.O
芷希在說謊。O.O伯母感激地抓住翼帆雙手,不停道謝。我連續向她打了四次招呼她都沒有認出我。-_-我猛然意識到這裡沒有我立足的餘地,於是悄悄退出病房。呼~!芷希她沒事就好……翼帆好像也很吃驚的樣子。他臉上的那些傷口怎麼辦,真是個笨蛋,每次只知道打架……
『鄭泰盛呢?』翼帆不知什麼時候也鑽出了病房,和我並排站在一起。
『他現在正在自己的房間裡呼呼大睡呢。^_^』
『再四天就要動手術了?』
『嗯。』
『真快啊,時間。』
『已經凌晨兩點了,明天上學又要遲到了,是不是?^^』
『大不了去拔雜草啊!走吧,鄭泰盛在等你了……』
『嗯,我是該走了。』
『好……』
『啊,對了,翼帆,昨天謝謝你。』
『謝什麼……?』
『謝謝你那樣對泰盛說,真的很謝謝你。^^』
這時,病房門唰一下被推開了。
『翼帆,我媽想見見你。^^』說話的是芷希。
『有什麼事嗎?我要回家了。』
『反正就是有事嘛。O.O……你先不要走,待一下請爸開車送你回去。^O^』
『不用麻煩了,我現在就要走了……』
『……我,我是因為你才受傷的,你竟然這樣對我?-0-』
『……』翼帆看了我一眼,沒有再多說什麼,跟著芷希進了病房。
我看著被重重關上的門發了一會兒呆,……向泰盛的病房走去。

第二天在學校。
今天也有考試。-_-和上星期六一樣,惠箐和翼帆還是坐在我身邊。翼帆看起來很疲憊,從一開始就趴在桌上睡覺,我揚著下巴,呆呆看著翼帆,不知道自己頭腦裡在想什麼。-0-不久惠箐就閒不住了,她伸出兩根手指頭,不斷戳翼帆的背。-_-
『喂喂!昨天後來到底怎樣了?那個姊沒事了吧?嗯?』
『……』
『你說話呀!嗯?嗯?那個姊曾經和你交往過嗎?黛淩告訴我說那個姊很喜歡你,是真的嗎?O.O』
『……』
『一定是這樣的,否則她也不會那麼勇敢衝到你前面為你擋那一拳了。我說得沒錯吧!不過我看她這麼做一定別有用心,對不對,對不對?』
翼帆慢慢撐起了上身。
『……妳……想死嗎……??-_-^』
『O.O不想。O.O』
翼帆又趴了下去,重新開始睡覺。-_-不過這個惠箐真有夠大膽的,她乾脆站起來,整個人趴到翼帆背上,然後對著翼帆耳朵大叫:『呀!那你的傷口怎麼辦,這可不是開玩笑的!>0<萬一惡化了可就糟了!』
『……』
『讓我看看,我看看。走,我們去保健室!嗯?>0<』
『不要靠著我耳朵講話!』翼帆忽然站起來,抓狂似地大喊。-_-
『幹嘛那麼大聲跟我說話!>0<』
『妳知不知道自己很討人厭?』
-_-翼帆是不是說得太重了。-_-果然,惠箐睜大了她那雙圓溜溜的眼睛,轉來轉去盯著翼帆看了幾圈後,嘩一下撲倒在桌子上。-_-
『喂!妳又在耍脾氣了……』
『……』
『呀!劉惠箐……』
『……』
-_-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