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13:29:59黑眼圈的無尾熊

一覺醒來變豬頭

既然說到了「民俗病症」,又讓我想到另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會發生的事--腮腺炎,也就是俗稱的「豬頭皮」。
關於這個腮腺炎,我個人雖然有過經驗,不過因為當時年紀太小,所以對於病症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大概就是臉會腫起來和發燒吧。

不過,對於治療腮腺炎的方法,我倒是印象深刻--大家可別忘了,家母可是「民俗療法」的專家喔!所以,我得到了,寶貴的經驗……想想看,你的身邊有幾人有臉變成紫色的經驗呢?

以前我一直以為「得了腮腺炎臉會變成紫色」,後來長大後,仔細想了想,發現那根本是擦了什麼藥造成的。
就在我得了腮腺炎,整個臉腫起來的時候,我們家的民俗療法大師,就去弄了一種不知名的藥膏來,喔,不是,應該說是「膏狀物」,就像「高嶺土面膜」一樣,泥土色、糊狀,然後把它抹在我的臉頰到耳下的範圍,聞起來就是中藥味的東西,不過,它應該不是造成紫色的原因,因為那個東西,喔,是那個藥,也像面膜一樣可以洗掉,洗掉之後也沒什麼問題,造成紫色的原因應該是第二種藥,也不是一般用的紫藥水,怪的是擦上去的時候像是褐色,但是乾了之後,卻變成紫色。

所以,得了腮腺炎的小孩,必須請病假在家裡,待到腮腺炎結束的第二天,這樣,臉上的紫色才會消……

還有,到底這腮腺炎,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會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