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03:03:51黑眼圈的無尾熊

就讓我安靜的買個東西吧

我得承認自己不是個好客人,有時候,明知道那些「服務」是人家公司的規定,但我還是很機車的覺得煩,例如:

1.      我的生活範圍裡有很多康阿美,通常我都是有特定要買什麼(或是看了DM想要趁便宜囤一下貨)才會去的,可是,只要你一走進店裡,就會有一個人咻!咻!咻!衝過來說「需要參考DM嗎?」,像中山站這邊店小店員多(大概有45個),大概每個走道都可以站一個人,通過DM關卡之後,第二個人就會過來問你:「需要找什麼嗎?」,如果進入第三條通道,手裡剛好拿了要買的東西,就會有第三個人過來說:「需要購物籃嗎?」,然後旁邊還有一位會說:「今天有一個活動是………要參考一下嗎?」……由於店實在太小了,真的讓我完全喘不過氣來,完全不會有那種「既然來了,順便看一下還有什麼可買的吧……」的心情,到最後可能甚麼都沒買就跑掉了。

有時候我家附近的店(比較大、兩個店員)沒有的產品,就只能到小店買,有一次心血來潮走到雙連那邊的店……店更小、但也有好幾個店員和藥師,因為我帶著耳機,所以就在第一關搖了手拒絕,也不知道為什麼,店員忽然掉以輕心的聊起天(當然是以為我聽不到,但真正嚇到我的是她說的內容),除了批評起有人不理會問話……之外,那個美眉忽然說起像「有人帶著耳機……真想把她的耳機扯下來說聽我說!」看來她真的以為我聽不見,其實我就是不想跟店員互動才戴的,當時根本沒有開音樂,聽到她這麼說,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看了,立刻就走出那間店,並且封印起來不再去了──反正生活周遭那麼多家,根本不需要去那家!

2.      如果買衣服,店裡的衣服想必都是折的好好的、整整齊齊的,但客人進了店裡,店員就會說 :「看看喔~~」然後客人理所當然的開始翻看,就會有一種不知道什麼心情的店員會衝過來接著折好,有人很討厭這樣的店員,覺得他們是想表達「不買就別打開弄亂啦~~」的態度。

通常,如果是路邊攤,即使折疊得很好,有些攤主也喜歡有客人稍微打開過的狀態,覺得那樣讓貨品看起來很受歡迎,有一種「客人打開這件比一下,然後看到另一件也不錯就先放下來再看看」的fu,只要等客人離開再折就好,立刻折好,感覺就像在趕客人……

其實我遇到過一些還不錯的店員,在你開始打開衣服、放回去的過程裡,不會立刻衝過來,而是等你開開放放一會兒之後,才會過來說:「有特別想找什麼嗎?」然後不露痕跡的折剛才你打開的衣服,如果你說沒有,才會接著說,最近有哪些新品或特惠……然後再退到一邊去──不然,像我這種難搞的客人,就會被煩得立刻走出去了。

 

3.      南西商圈有些起起落落,以前馬路相隔,S館那一邊被視為暗面,感覺生意一直做不起來,不過近幾年忽然轉運了,捷運線形公園的兩邊新開了許多店,連巷子裡的店都增加了,同一面的馬路旁,除了生意很好的飲食店,還增加了賣衣服的、化妝品的、洗頭的……生意都不錯;反觀以前繁榮的這一邊,有些緊鄰公園的店已經換過好幾手,卻好像就是做不起來……,我這是扯遠了,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常常對新開的店很好奇,路過的時候就會看一下外面展示的菜單,看看菜色和價位,那如果沒有展示菜單怎麼辦?我可不想在某一天坐進去看到價格才往外走啊(我們真的幹過這種事,都坐好、上了開水、拿到菜單,看到商業午餐取消了,就有一個大姊說:那就走吧!然後一行人真的就走了),所以,我都會走進店裡,店員感覺上不會主動讓你參觀,所以我就會說:「你們有素的食物嗎?」當然,我們真的有吃素的同事啊,我通常就是藉這個問題看菜單和價位,然後問他們有沒有適合六到八個人聚餐的位子(我們大飯團通常的人數),先偵查一下,免得哪天不小心走進太貴的店,或是外面看來很安靜但裡面超級吵的店……ㄏㄏ

4. 緊迫盯人或是店員太熱情的店,都讓我一整個受不了,像我家附近有一家髮型屋的理髮師很愛聊,有一次迫於時間只好去那裡洗頭,她一開始要問東問西,我就裝啞,用手指了一下喉嚨,然後搖搖手,不管她覺得我是怎樣,總之我就是不要說話就是了,少煩我!

 

我承認我是個有點囉嗦的客人,逛街的時候只想安靜的自己看東看西,就請不要來煩我了!

上一篇:嘴巴很壞--貌協入會

下一篇:二世祖

Laura 2011-06-02 21:43:43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覺得心有戚戚焉。我也很怕買東西的時候店員一直靠過來推廌東推廌西的,我都會尷尬的想逃走。

自己也當過店員,感許討厭那種緊盯別人不放的感覺,所以我都會打個招呼,然後就默默的消失~還好店裡沒失竊過。

版主回應
而且都戴耳機了她還硬要講話..就好尷尬,猶豫要不要承認自己其實聽得到.. 2011-06-07 16: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