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0:42:29黑眼圈的無尾熊

怪怪屈臣氏

那天跟同事在一家屈臣氏目睹了客人跟店員吵架,原因是那老先生本來買了一個東西(好像是剛買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不要了,店員拿出一張退貨單請他填寫,可是,老先生可能之前就有為了什麼有點不開心,所以就拒絕了,他說:為什麼要寫這個?

店員:因為公司的規定(態度其實並沒有客氣)...

老先生:我不要暴露我的個人資料!你們沒有權力叫我填這個!

結果店員的口氣竟然變得很差,說老先生是在製造他的困擾,因為這是他們公司規定退貨要寫的,也不是不讓他退,不過就是寫個單子....

老先生就更火大,說他做生意多年從來就知道沒有這條規定,你們公司怎麼規定是你的事!

兩個人越講火氣越大,連藥師都出來緩頰,就說算了之類的,他們會處理,沒想到,店員還在碎碎唸,老先生又火大起來,說出那種:我看你一付想動手,你是仗著你年輕是不是.....

店員:我就是仗著我年輕,怎樣!

老先生:你跟我走我們去旁邊警察局理論!.....

之後,因為同事趕緊在另一台機器結了帳,我們就離開現場了....

我覺得,最近去屈臣氏,都發生奇怪的事情,像是本來可以從收銀台前面的螢幕看到價格,現在卻遇到很多家店的螢幕都不顯示,說是壞掉了。

還有一次,是我拿了幾個東西去問這樣合起來又打了折之後是多少錢(我也常常在康是美做這種事情),結果因為不到折扣,所以我要替換一個東西,結果哪個店員已經把那個貨加進去了,也是叫我填退換單,可能是我比較會寫這種廢話,就寫了"替換其他折扣商品",然後寫公司電話,雖然覺得我還沒說要結帳,對方之前也說這是 "幫我查查看"價格,卻還是打進了發票、還得寫這個單子有點怪,但也就算了沒多計較。

最近發生的,是我在淡水看到的護髮品買二送一,在台北同樣的商品卻沒有,看了附近的兩家店,一家是只有洗潤買二送一,另一家只有直髮系列買二送一....所以最後只得回淡水買,想不到,結帳的時候,發生無法打0元的狀況,所以店員還特別跟我說會打成399+399+1,但是找給我的錢會是對的...這個系統未免也太奇怪了,既然要辦這麼複雜的各類活動,電腦竟然跑不出來,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