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0:52:06黑眼圈的無尾熊

堅忍不拔的戶田小姐


那天在電視上重看了『愛的故事』,忽然看到裡面有一個人物--男主角豐川悅司過世女友小忍的妹妹久美子,當然,是心裡愛著豐川悅司的角色,而演出這個角色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號「沒人愛小姐」--戶田菜穗。
這位戶田小姐出道多年,光是我記得的角色,就已經很讓我佩服了,像是
1. 『愛的故事』裡面暗戀姊姊未婚夫的久美子,在姊姊死後期待能接手照顧豐川悅司;結果,告白沒有成功,她還是前女友的妹妹。
2. 『戀戀情深』裡面跟真田廣之訂了商業利益關係的政治婚約,後來真田不帶要死掉了還愛上了菜菜子小姐;還好她爸說最寶貝的就是她。
3.『八郎一馬力爭上游』裡面,木村拓哉因為欠債而參加婚友社釣有錢女,結果她愛上了木村,木村入贅她家卻還是愛著女主角,雖然女主角愛的是別人,他們還是離婚了;後來決定自己去念醫藥管理,接掌自家醫院。
4.『團隊』裡面草剪剛的女朋友,後來因為草剪從教育部交換到少年警察隊,看到許多真實的事件,兩人想法有差距而分手了;她還是教育部的公務員。
5.『庶務二科』裡面秘書科的頭頭,雖然老是和江角真紀子作對,還是受過她的幫助……
另外還有我不知道的那些『白色之戀』、『奇蹟之人』、『戀愛詐欺師』、『新紳士刑警』、『花村大介』、『陰陽師』、還有森田恭子跟元斌演的『friend』也輒了一角,最近還聽說跟江口洋介合演了『逃亡者』,好像飾演被殺掉的老婆這類的角色,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厲害了,讓我想去把我手上的新紳士刑警拿出來看一下,這位戶田小姐演的該不會是--老是演這種角色所以殺了製作人的女明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