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00:13:53love_masa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電影觀後感

sd.jpg

小池徹平在片中是飾演一位活潑開朗的中學生..

在放暑假的那一天.他終於約到了心儀的同班女同學.講好了暑假要一起看電影..他覺得他自己的人生終於是彩色的了

誰知道.當他開心的回到家時.他發現他家被查封了.他的哥哥姐姐看到也頓時傻眼了. 他父親的一句話解散”.從此他們三個無家可歸了

小池徹平為了不給他哥哥姐姐帶來困擾他對哥哥姐姐說~不用擔心我.我要去住同學家….就這樣.從此展開了他流浪的生活...他跑到了鄰近的公園.在那個超級大便便的溜滑梯住了下來..沒錢吃飯的他..餓到喝公園的自來水...搶鴿子的麵包吃...撿紙箱來啃...過著平常人無法想像的日子

被鄰近的小朋友當做便便妖怪時..小朋友因為拉肚子而送上的蘋果是他那陣子吃過最甜美的食物了..

後來因為同學的爸爸媽媽以及社工阿姨的幫忙下

他們三兄妹又可以住在一起..一起為了生活而努力..一起努力找回幸福的感覺

這段期間他想起了與媽媽小時候的生活..想起了媽媽餵他吃的豆腐湯

他學到了重要的事感受到跟家人之間的情感牽伴..對母親的思念..哥哥與姐姐對他的疼愛與關心

在日劇中常看到小池徹平的身影.或許是超級娃娃臉吧..在片中可以演的那麼的天真無邪..讓我很佩服他的演技..又更進一步了!!

看到電影~~我想到了以前...我了解那種餓的感覺我了解身邊沒有依靠的感覺 ...所以當我看到這部電影時..心中特別有感觸….

片中同學的媽媽讓我覺得好熟悉..看完電影依然在回想她是誰..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阿信演的呀難怪那麼的令人熟悉..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摧了我不少淚很推薦此部片

希望你們看完之後可以更加珍惜與家人之間的感情~更加珍惜與朋友之間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