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1:06:03ahion

遺憾和不遺憾

雨滴答滴答下個不停,吃完早餐,喝杯咖啡,耳聽水晶音樂,書寫心情~

這週好姊妹的爸爸去天堂報到,週五她進了辦公室,爸爸暫放殯儀館,早上家人輪流去看看爸爸,換上新鮮水果、餐食...殯儀館不宜久留,也因為不在同一空間,家屬似乎也能有多一點喘息空間,但即便她看起來平靜,還是讓我眼尖的我看出她的恍神,不知所以然...在鄉下,喪家往往會在住家置靈堂供親友弔唁,家屬24小時與往生者在一起,往往隨著弔唁親友的到訪,情緒起起伏伏,一種24小時水龍頭永遠關不停的概念。都會與鄉下喪禮截然不同~

平常以照顧失智爸爸為中心的她,這麼多年來支撐她走下去的是爸爸。為了爸爸,她忍受了我們所不能忍受,寬容了我們難以寬容的情況,爸爸走了,她頓失了一種努力的意義..事發後,我跟長官說或許我們該有所準備的是,她可能會選擇放下一切,遠離這個城市,商調也好,離職也好,她要做她自己了...果不然,星期五我和長官與她聊聊,關心她的狀況,她說了我所想的,只能說我太了解她了。我們勸她不急於這時做任何的決定,先處理好爸爸的後事,百日後領完年終後再來想也不遲,笑說畢竟這一年為了疫情,搞得我們特別辛苦,年終是我們應得的...長官的父親前2年才剛到天堂報到,他娓娓道來他的遺憾,好姊妹說這些年她雖然辛苦,但能親自陪伴爸爸,讓她過了沒有遺憾的人生,說她做為女兒的任務圓滿完成了...他們2個人落著淚,談著遺憾和不遺憾,而我強忍住不說我的遺憾和不遺憾,不然誰幫他們出去拿面紙...

我一直很喜歡零極限這本書,修藍博士認為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所有事情,某部分來說都跟我們有關,我們是那唯一該負責的人。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深信發生在周邊的事物,絕不會白白出現,它不是讓我學到,就是讓我警惕。認識好姊妹4年以來,知道了很多關於她的生活,有些事她無法對別人說,只能對我說。很心疼這妹妹經歷的一切,謝謝她願意對我訴說,或許幫不了什麼,但讓她有個出口宣洩總是好的;透過她的生命故事,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也適時修正自己,特別是陪伴家人這件事,說真的,因為這好姊妹讓我深刻體會,沒有甚麼事比家人還重要。奶奶生前常對我說「懶惰運動,以後就會勤勞上醫院」,這些年來,奶奶的一番話被我改成「懶惰陪陪家人,以後就勤勞在墳前落淚」。

雨天,安靜心,

祝福我們都能認清生命中什麼是重要的,搞清事務處理的優先順序,

願我們都有個不遺憾的人生,達到這境界確實有些難度,但至少努力多些不遺憾,少些遺憾~

願平靜於我心

順風英 2020-10-19 08:02:30

寫的真好!運動與陪伴都來!

版主回應
所以,我們要勤勞運動和常相聚,哈! 2020-10-19 21:11:35
yindin17 2020-10-18 15:43:18

謝謝分享 http://www.yctbu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