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11:33:31ahion

混亂,原來為了這樁!

今早看著MALI的部落格,竟然快掉淚了,終於明白昨天的混亂為了哪樁?

前天很準時的下班,為防颱作準備,備足了糧食,買了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回到家煮了碗什錦素食湯麵,吃著有機葡萄和同事分享的鳳梨,睡前還看了部電影,感覺很輕愉,很豐盛,壓根忘了這一夜我將孤伶伶面對颱風夜。清晨的狂風暴雨,驚醒了熟睡的我,望著窗外被狂風使勁舞弄的樹枝,和從天猛灌的暴雨,這才想起了害怕,對耶,這是我第一次獨自一個人面對颱風......

狂風暴雨讓人哪兒也去不了,僅能在家看網路電視、看電影和繼續昨晚未完成的工作,時間被塞得滿滿,完全忘了內在害怕孤單的聲音,直到昨晚,甚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安靜下來才想起老公和小孩忽略了我的存在,這中間雖和孩子有通過電話,但卻這樣的簡短,因為他正看電視和電腦,所以匆匆掛了電話,約好晚點再連絡.....等阿等,等到快11點還沒來電,火來了,只好打電話去,這小子竟然還在看電視,真是氣死我了,數落了一堆,搞得雙方都不愉快,最後電話終於接到老公手裏,脆弱地忍不住哭了起來,述說著自己的孤單、害怕和被忽略,還說媽媽、妹妹和好友們都來電問候,唯獨最親近的家人卻把我忘得一乾二淨,我沒有他想像的獨立和勇敢......好混亂的心情,說著說著也懶得再說下去,匆匆結束對話,倒頭就睡。

今早,問了自己,怎麼回事,昨晚怎麼會火成這副模樣,明明很享受一個人......我喜歡看mali的文章,她總能關照內在,書寫與內在的連結,今早看著看著,這才知道,原來昨晚的混亂,是內在小孩也跟著我火了,抗議著。我,火,家人對我的忽略,明知道我一個人會害怕,卻不聞不問;明知道我依賴,卻對我不應不答;而內在小孩,火,明明覺察到它的害怕,卻對它視而不見;明知道它對被愛的渴望,卻用電視、網路和工作遮蔽它的需求。

最近的我,似乎安靜不下來,每天被工作佔據,即便沒帶工作回家,滿腦子想的也都是工作;安靜不下來,從去教堂的次數逐漸減少,就可以窺知一二......我的混亂彰顯了內在小孩的不滿,該是讓自己靜下來的時候了,否則炎炎夏日,內在還冒出熊熊熱火,遲早會出狀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