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 22:39:41ahion

書寫,與自己對話~

書寫,似乎停留在忙碌工作的起點,雖然繼續存在著,但卻總覺得生活少了些甚麼,少了自由揮灑空間,少了繽紛燦爛的裝飾。

書寫,是與內在對話的時間,書寫的越勤奮,與內在的交流越綿密,察覺靈性的美越是鮮明;書寫,也是自我成長的空間,書寫的越勤奮,認識自己更多,越能放下無謂的執著與驕縱。哈~所以,書寫,是多要緊的一件事。

臺中市是個有趣的城市,我從沒在一個城市裏,能這樣輕易,不費工夫就能看見許多頗有歲月的大樹,不論在豐原或是臺中市區。我喜歡在上班途中,停下腳步,走向大樹,道聲早,或是撒嬌討個安慰和支持,這樣就覺得好滿足,感覺好喜樂。

快樂,不在汲汲營營的追求,而是於在每個當下能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一滴都可以是甜蜜,也可以是苦澀,端視你要往哪裡去?你要怎麼想?

最近聽朋友們說起婚姻生活,哇~聽著聽著,才發現,原來曾經走過的顛坡路是那樣的壅塞,走在那條道路上的人兒竟是那樣多;聽著聽著,偶爾揪著心,不忍看見那受傷的靈魂,但深信對方經歷後,必能找到出口;聽著聽著,在別人的故事,對照自己的生命歷程,發現彼此間有著許多類似的情節,卻有著不同發展軌跡;聽著聽著,回頭看看過去,傷痕不見清晰,怨懟也不復見,但見鮮明的新氣息,輕盈的靈魂......這才發現,原來,我曾經那麼勇敢;原來,我一直都那麼幸運;原來......是的,每個經驗都蘊藏著豐富的禮物,當艱難迎面而來,或許該做的是,面對它,經歷它,感恩它,讓艱難成為生命中舉足輕重的禮物;無謂的抗拒和埋怨,非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在心中埋下一根刺,時時戳痛不安定的靈魂。

書寫,今夜與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