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3 11:09:32ahion

享受平凡生活中的小卻幸

明明每週都回家,可是無法回家的這一天還是淚奔了,老公那頭的安慰完全無法止住我的淚,我開始懷疑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這樣的歷程是必要的?這樣的一個人是為了什麼?理智明白這將是很棒的一段經歷,但是情緒卻容不下理智的明白......嗚~嗚~嗚,今晚天上的星星發生了什麼,這麼牽動我的內在。

前天經典賞析課,度過了愉快的三個小時,老師藉由三位詩人(李白、杜甫、王維)的經歷闡述公務員應有的態度及生活哲理。課程將近結束時,老師提醒大家好好享受平凡生活中的小卻幸,幾近哽咽地談起生活中的小故事。最近一場餐聚中,老師的好友的老公(醫師)趁著老婆不在的時候,對著老師和男友說起自己的害怕,醫師朋友顫抖地說不知如何面對老婆生命即將終了的事實,甚至不知如何對老婆說她罹患罕見癌症,且生命只剩半年......當天餐聚結束後,老師如往常牽著好友的手散步,走著走著,突然發現這個尋常的牽手,不知還能握多久,老師強忍著內在的澎湃,緊緊握著好友的手,享受當下的幸福。牽手一輩子的伴侶,接下來的人生路,醫師老公就要獨自往下走;相互扶持二三十年的至交,老師接下來也要獨自走下去.....唉~讓人不勝唏噓。

我們一直知道生命無常的道理,但是發生時,還是讓人手足無措。未來無法預知,汲汲營營的追求,不代表一定能擁有,然而當下蘊藏豐富的幸福,好好享受當下,小卻幸是捶手可得的。在這個當下,你就可以很幸福了.....

上一篇:相信自己

下一篇:是的,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