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00:17:34ahion

午休神遊亂亂想之我是誰

午休時,莫名的思念起京都的大原,想念著三千院和寶泉院,也想起當時的傷悲,想著想著,淚竟不自覺的掉了下來,怎會這樣?我真想好好哭個一場,沒有理由、莫名其妙的哭個一場,來見證我的情,然而,我還是介意著別人的眼光,懶得回應同事們屆時不必要的關切,所以,還是躲到會議室,啜飲著抹茶,放下我的思念...很好奇,在靈魂記憶裡,究竟是甚麼樣深刻的存在,讓我對大原有著特殊的情緒?這情緒的背後,我該學習參透些甚麼?

午休前看了一篇文章,述說著作者在流浪旅程中找到了自己。閉上眼,反問了自己,那,我是誰?好難唷,不過是三個字組合而成的簡單問句,怎麼會這麼難回答?我是xxx,誰的媽?誰的老婆?誰的女兒?任職哪裡?...不是啦,誰在問你身分啊!算了,我甚麼都不是,這答案總可以了吧!?內在OS:這聽起來好多了,不過,太敷衍了吧,竟把別人的答案拿來用,逃避問題,有回答等於沒回答...哈~那我到底是誰?我也好想知道啊!

午休時間,玩起了自問自答,當敷衍的態度被內在識破了,只好試著靜下心來,好好面對這大哉問...於是開始各種天南地北的想像,最後我想像,我不過就是一片葉子,隨著風飄盪著,沒有覺知沒有主導權,可是說也奇怪,不過是片葉子,我卻覺得它沈重,它不可能甚麼都不是。好吧,那我是風,沒有形體,沒有重量,這接近甚麼都不是,於是,想像著我是風,又飄搖著,飄著飄著,竟飄到大原來了,飄出在三千院如來佛前頂禮的我的畫面....

如來佛,好大好大,祂包容了膝前形形色色人兒的請託和讚謝,再深刻的傷悲,祂也能輕輕的消融,再微不足道的謝意,祂也能純然接收,在祂內沒有甚麼容納不下,沒有甚麼輕或重,沒有甚麼尊或卑,沒有界限,只有無限可能,只有全部接納;如來佛,好小好小,在人兒的心中,祂只佔了一點點位置,連小我都比祂還大,常常被人兒遺忘,然而,祂很神,當你呼求祂時,祂總是變得好大好大,祂不介意曾被遺忘或輕忽,始終回應你的呼喚,讓你安心以祂為靠山,做你最堅強的後盾...忽大忽小,伸縮自如,沒有喜怒,只有慈悲,而這樣的境界,會不會就是"我"的本質呢?

午休太短了,燈一開,神遊結束,關於"我是誰"這個問題,再慢慢發現吧!


連如來佛的模樣都沒看清楚,就靜靜跪拜,亂無目的,毫無組織的請託,卻得到大大的撫慰(三千院)

按下快門的剎那,悲從中來...(勝林院前)
使勁穩住那顫抖的雙手,按下快門,決定進到寶泉寺一探究竟...(勝林院)


 這一幕,讓我京都之哭哭行,從此展開...(寶泉院 )


跪坐在這景前,淚靜靜的掉了下來,述說著好深卻無力回應的傷痛....(寶泉院 )


庭院的寧靜,安靜不了我澎湃激揚的思緒...(寶泉院)

上一篇:守住你的心

下一篇:戀上一個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