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23:20:43ahion

心情小記:後知後覺的想念

今夜有一種想念突然在心中滋長,好熟悉的感覺,彷彿回到面對東福寺那棵大樹一樣的情緒。旅行結束後,陪伴孩子過程中的親密或叨唸,很快的,我就回復到正常的生活...而今夜這樣的想念,說明著,我的後知後覺,我的心還遺落在某處...很熟悉的後知後覺,當第三日我們從大心院轉往ECONO INN住宿時,小英對大心院離情依依,捨不得離開,而我很快就切換頻道,相對適應新環境,然而夜深人靜時,才發現落寞...

旅遊手冊上,我這樣記錄著當天的心情...

有一種落寞是沉靜之後才一湧而出的。離開了大心院,入住ECONO INN,走在京都人車川流不息的街道,才發現自己的心也遺落在大心院。就像個遊子,因為工作或學習必須前往都市生活,生活在這、工作在這,卻對它從未擁有過歸屬感。對應在自己的生命,不也有幾番神似嗎?坐在ECONO INN的房裡,呼吸不到自然的風、還有那混著禪味的空氣,感覺就像是被關進囚籠的鳥!

安在吧!切換頻道,轉入現代化的時空裡,帶著對家鄉的眷戀和家鄉的祝福,迎向不同的旅程。生命必須不斷向前行,每段過去,歡樂也好,傷悲也好,都是生命中必要的養分和風霜,帶著祝福和敬意,感恩過去,迎向未來。

今天的旅程依然是楓紅陪伴著,良辰美景,又遇見了彩虹,依然欣喜...

有種想掉落淚水的情緒在醞釀著,是遠離的大心院呼喊著?或是明日的清水寺召喚著?

離開大心院的早晨,坐在長廊上,泡著茶,吃著零嘴,配上敬拜的唱誦,心好雀躍、好平靜、好靜默,有股想五體投地跪拜的feeling...謝謝讚頌,謝謝主安排了美妙的祝福和歡送,也謝謝天使們的護佑,我會再回來.....

今夜的想念,是為了哪樁?我在領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