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01:01:11ahion

心情小記:眷戀京都,迷失大阪(第七天)

京都像個深邃的城市,遠遠的看,有著姣好的外型;近近的看,有著精緻的內涵;靜靜的看,有著迷人的靈魂...這樣的旅行,兩人同行,卻有著ㄧ個人的自在,在這城市裡,just deal with you,我和小英各自屬著自己的心跳和節奏,ㄧ步ㄧ步走在旅程上,ㄧ步ㄧ步與內在靈魂默默對話...

這一天,行程上雖安排了大阪,但心裡卻很明白,我們需要時間消化,需要慢慢釋放對京都的依戀...我想利用上午去昨日念念不忘的東本願寺,而小英決定去二條城,原本要各自行動,但,最後還是一起行動...

二條城是1603年,德川家第一將軍"德川家康"保衛京都御所(皇宮)及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住所,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為世界文化遺產。關於日本的歷史,我是井底之蛙,哈~需要小英介紹....每走訪ㄧ次世界遺產,心中總有說不出的讚嘆,歷經數百年,建物受到很好的保護和維持,沒有真心,沒有尊重,是無法延續的,而開放參觀,更需要旅人支持與配合。

  

逛完二條城,我們到休息所坐坐,順便看看小禮品囉!小英的靈魂對於日本有著很深刻的眷戀,她說挑明信片時,她看著一幅兩個藝妓在大街上互相整理服裝的畫面,連結到生生世世相伴的畫面,眼淚一溜煙就掉了下來;而在另一頭看小禮品的我,每摸一次藝妓相關產品,就莫名的鼻酸了起來,很奇妙的感覺,不想觸碰,但手還是不住的撫摸著藝妓的圖樣,眼淚快掉了出來,雖然喜歡,但卻百萬個不願意把她帶回來有故事在裏頭,而我的靈魂並不想碰觸它!。兩顆靈魂,在一樣的時空裡,不約而同對藝妓有著觸動,一顆心欣然敞開,照見深層的連結;而另一顆心,知曉悲情,卻拒絕深入連結沒有對錯,沒有好壞,這是靈魂的決定,給予尊重...

 

 

西本願寺與東本願寺在一條馬路之隔,所以決定兩個地方都去探訪,誰知下次甚麼時候有機會一起去呢!這一天的哭點也是挺低的,在大堂靜靜參拜時,淚就開始掉了,我想,那是感動的眼淚吧!感動甚麼?感動大佛的慈悲;感動大佛喚起人們心中的良善和希望;感動在我前方跪拜者的虔敬,特別是小英完全交託的畫面,虔敬的靈魂讓人動容!

 

 

返回民宿拿行李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豪不起眼的小布店,買到俗擱大碗的小布包、穿著和服的小熊吊飾、布料,還有我的相機帶(好心的小姐看著左右思量研究掛帶如何裝在相機上,細心為我準備小吊環,日本風的相機帶就完成了,真棒)!到了民宿,拿回寄放的行李,前晚送我們可愛小吊飾的阿姨還請我們喝杯咖啡再走,好溫暖唷!在門口合照時,總是向我們道聲好的老外,竟也來到門口送我們小禮物,這時候才深深的體會到,以後出國要帶些小禮品,好廣結善緣經驗不足,下次改進唷!回到台灣,跟妹妹分享時,她說早提醒我啊,她早有預料她借我的背包上面掛的小猴子飾品一定會被送出去,哈~果然沒讓她失望,小猴子已經被我們送給民宿阿姨了,阿姨可喜歡著呢

 

坐近一小時的電車來到大阪,這一路上心情可低迷,對京都還離情依依,各自安靜反覆回顧這些天的畫面...生命不也是這樣,總是在精彩刺激,秘密即將揭露時刻,莫名進入尾聲,還預告著真相藏在續集中

 

到了大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住宿的飯店,明明它就坐落在地鐵站出口大丸百貨後方而已,而好心的引路人卻繞了很複雜的路線,把我們搞暈了,這註定了在繁華的都市裡,我們將會迷失自己果不然,晚上血拼完,返回飯店的途中,我們迷了路,竟多走了二站地鐵站的距離,很誇張,但也反應了我們的靈魂和大阪有著相當的距離

 

從古城京都切換到繁華都市大阪,頻率轉換對我們而言,似乎有著難以言喻的阻礙。然而,這個點卻是我們返回台灣必要的緩衝點,沒有它,我們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緩和對京都的眷戀和離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