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23:59:27樂樂‥♡

ヾ♦。不想懂得

當世界 不知不覺的變了 
有時候 我懷念以前的我
作的夢 雖然遠遠的 想像是 一種快樂

擁有了 同時也失去什麼 而眷戀 原來會帶來軟弱
你讓我在霧裡成熟 心開始曲折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是誰惹誰 言不由衷
說謊傷害 都是不安犯的錯 怕抱不緊什麼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誰說割愛 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互相照顧就是 幸福的

我不想捨得 不想懂得 誰說割愛 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能握著手就是 感動的

我願意 一秒鐘放棄全宇宙 
擠在只有我們 緊靠的小星球

我多不捨得 多不懂得 誰說割愛 才更深刻
彼此依賴 是愛不是負荷 能握著手就是 感動的
雲影... 2007-12-23 23:20:31

輕鬆談感情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當他<她>有100個缺點,雖然只有1個是妳最在意的優點,但這100個缺點常常是看不到的,或者是可以被容忍的;相反的,討厭1個人的時候,就算他有100個優點,確因為1個不能容忍的缺點,這100個優點常常是會被漠視的。有趣的是,這些所謂的在乎的優點與缺點,因人而異,是來是我們的性格.想法.環境.社會教育.及價值觀加上因緣際遇等等因素所排列出來的優先順序...
人們從相知,相戀到相愛,剛開始是兩個不同個個體,帶著與生俱來人格特質及想法,還有生活習慣.感情觀等等面相,開始學習相處,取悅對方,有時爭吵,有時感動,透過不同的溝通交流方式,讓彼此的心更靠近,透過默契,建立了一套2人都可以接受的相處模式,應該說是彼此認同遊戲規則吧。這時,應該高興的是,這感情還可以維繫一段時間。有趣的是,當甜蜜默契因為時間慢慢的跟吃飯睡覺一般成為不變的習慣時,常常是感情最大的殺手,因為人心善變,習慣不變,所有當初彼此感動的體貼.浪漫.......等等,都將變成形式上的理所當然,甚至是累贅與負擔。
爭吵常常是表達自己不安和情緒發洩的管道,有時可以讓對方了解自己,讓彼此在衝突後冷靜的思考調整如何相處,也是一種溝通方式,有趣的是,男人會為了對與錯,讓面子戰勝理智,女人會為了對與錯,讓感覺戰勝理智,更有趣的是常常贏了道理輸了感情,那對錯真的很重要嗎?如果說好彼此要好好的珍惜.照顧對方廝守一輩子,誰讓誰,誰先向誰道歉,真的很重要嗎?
理想中的男人與理想中的女人是擇偶一個重要指標,是件好事,因為可以降低感情風險。但這些條件就像是先量身打造好一套衣服,太胖的人要穿,請先減肥,太瘦的人要穿,請先增肥,衣服寬緊還可以改,要是袖口太短,衣服太小,無法再改長,請先把手打斷,或動手術把腰變短一點。堅持自己的感情品質是件好事,但一直拿著這件衣服去套量每一個男人或女人,如果沒一個合身的,是不是就一輩子帶著衣服到處跑,然後還要請上天賜給妳<你>一個百分之百的另一半,好像有點辛苦,為啥不先把衣服給丟了,把你那美麗心思所勾勒出來的草圖,對一個會珍惜疼愛妳的人,量身打造一件美麗的衣服,你看了舒服,他穿了也高興....
除了體力上男人本來就要多付出一點外,誰規定男人不進廚房<好像是孔子說的...=.=&quot>,誰規定女人要打掃.洗衣等等那些所謂男人或女人<除了生小孩>本來要做的.有些是長期以來社會價值,所賦予人的枷鎖,有時還會漠視人性,受到男性沙文主義的影響,女性被壓抑的比較嚴重,所以常常是一塊貞節牌坊比再找一個疼愛你的人共度一生比較重要。
男女間相處的時候為啥會失望,因為對方的表現不如期待,為啥會驚喜,因為對方的表現高於期待,為啥會覺得不錯,因為對方的表現符合期待,好像沒啥不好。問題是這個期待只是價值觀的一部份,好像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我們卻常常帶著期待這把尺去談感情,不是用生命的全部去好好感受感情,感情生活被這把尺牽著走,喜怒無常真是辛苦。
婚姻是彼此扶持.體諒.關懷.疼愛.照顧.包容.......................等等條件,加上好多好多承諾.責任.義務,我們各有不同的解讀跟想法,這些東西全部加起來講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想的已經很辛苦,要做的時候更累,為啥不把前面這些觀念,變成舞步,常常練習.創新.隨著輕鬆音樂響起,在默契中隨著節奏起舞<踩到對方的腳罰跪加睡客廳..=.=&quot..
>妳進我退,妳退我進中..輕鬆的跳著一曲完美的探戈.....
真辛苦終於打完的...

版主回應
恩哈哈... 我懂我懂了

我也努力的花了2分鐘看完

嚇了我一跳 還回真多呢

說的真有道理 不愧是教官...

恩哈哈 該不會忙一整天都在打這個吧

那還真該好好的看完 不然會對不起你

打的這麼用心 是不是阿!

這還真的是輕鬆談感情...

很好笑把手打斷 = =

說得真好~~  拍拍手...
2007-12-23 23: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