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00:00:22樂樂‥♡

ヾ♦。枯掉的植物 逝去的愛

黃金葛真是麻煩

只要一沒水了就整個軟趴趴的

葉子全垂了下來

只要一陣子忘了給它們澆水

就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

沉默的抗議


可是只要來得及澆水就沒事了

只要在它沒有完全乾枯變成黃褐色的植物屍體之前

只要葉子還是綠的

趕快澆點水

給它一點時間

黃金葛會恢復原貌

繼續挺直它的腰桿


收拾過幾株乾枯的植物屍體

最終連盆子一起丟進垃圾桶

甚至沒有機會看到它們垂頭喪氣的經過

愛我自以為是的匆匆忙碌的生活之中

它們怎麼從一盆青翠綠色的植物走入了無可補救的死亡

我 甚至不曾覺察


我錯過了那個再給它們一點水的機會

錯過了它們給我的

願意再次抬頭挺胸的機會

而我甚至不知道那個機會落在哪個時間點


死了的可以是一株植物

又或者是一顆愛我們的心

從我們生命裡離開的可以是一個盆栽

又或者是一個愛我們的人

前者可以在買 在擁有

而我們也永遠都可以再找到一個愛我們的人?


黃金葛從伸展著飽滿水分的枝葉

到乾渴的奄奄一息

從來都不是瞬間發生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

這麼久以來深愛著我們

為我們犧牲奉獻

珍惜體貼愛護著我們的人

就這樣決定不愛了

那麼他留給我們最痛苦的懲罰

莫過於往後一輩子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團

究竟

我們在什麼時候

該死的失去了這份愛?




Demon 子超 2007-08-07 14:00:57

= =


好深澳喔



=ˇ=



我還在南部

版主回應
深奧吼 你什麼時候才要回來阿

不會回來台北了嗎?
2007-08-07 23: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