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02:38:00James

天使不做愛(拉子小說) 9

你.....真的不怕我這顆定時炸彈?”

藍子怡無聲的點頭,手指輕輕在季揚背上寫著YES------

“那.....我就不客氣了,你可別後悔.”

聽季揚答應,藍子怡喜悅得雙眼一亮,未來......走一步算一步吧!目前她只想留住季揚.
季揚一路無聲微笑,背上擔負的重量,註定將是她今生拋不開的牽掛----------
從海邊回到住處的沿途,季揚和藍子怡都沒再說話,只是,緊緊相攜的手,證明了風波已息,情誼不變.

帶著閒情逸致走在下班的路上,藍子怡偶爾停歇腳步欣賞櫥窗裏美輪美奐的衣服,尤其婚紗店的新娘白紗,更是吸引她目光的焦點.

套在模特身上的禮服,呈現夢幻般的絢麗耀眼.高貴典雅的白色,女人抗拒不了的誘惑.將來某一天,她也要將自己打扮成童話中的幸福公主.

依依不捨的邁開腳步,藍子怡投入人潮洶湧的街頭.天色漸漸暗了,閒逛的人群越來越多,她隨擁擠的人們流動,慢無目標的欣賞五光十色的都市夜景,難得好興致,她不想太早回去.
獨自徘徊,看著擦肩而過的情侶,她忽然想念起梁文勝.一個人逛街太落莫,像個被拋棄的女人般淒慘.
望著街旁的公用電話,藍子怡衝動的奔過去按下一串號碼,他會在家吧?或是又去應酬了?

“喂?”話筒那方有了回音.
“請問文勝在嗎?”
“子怡呀?”
“伯母!您好,文勝.....”
“還沒回家,可能又被客人拉去喝酒了,哎,你也不快點嫁到我們家,好有人管管他嘛!”
“我.....”藍子怡苦澀一笑,管他?照這種情形,婚後不獨守空閨才怪.
“有空常來玩呀!好久沒見面了.”
“好,有時間我一定去,伯母再見.”
“記得來玩.”
“恩,BAY--BAY”她洩氣的掛斷電話,改撥另一串號碼.哼!交際應酬,又是到哪個聲色場所去了!
“喂!”
“文勝?”
“子怡!有事嗎?”梁文勝一邊笑著飲下客戶敬的酒,一邊聽著電話,酒廳裏人聲鼎沸,嘈雜不堪,穿著暴露的女服務生穿梭在各桌之間.一個表面富裕則貧虛的夜世界.
“我........”
“說大聲點,我聽不清楚......好,幹,幹,幹........”
“你在哪里?”
“陪客戶吃飯呀!.....馬上好,馬上好,先用,先用,先用.........”
“文勝,我.............”
“子怡,我現在沒空,如果沒什麼大事,我回家再打給你好嗎?”

藍子怡抿緊嘴唇,淚水刺痛眼眶,本來想告訴他,她想他,看來,說了也是白說.

"子怡?"
"早點回家,酒別喝太多."
"放心,身經百戰,千杯不醉."
"那....再見."
"再見."
"嘟-----"梁文勝立即切斷.

藍子怡沈默的握著話筒發呆,工作重要....不要哭...不准哭.....工作重要.......
走出電話亭,原來看來燦爛光華的繁榮,全變成了乏味枯燥的空洞.
好寂寞的夜啊!藍子怡仰天深呼口氣,把眼淚硬是收回去,曾發誓要做個獨立堅強的女人,可別忘了.
左腳.....右腳....左腳....唉.可憐的自己,居然數起步伐來了.

轉到了人行稀少的道路,藍子怡才發現苗頭不對,似乎有人窮跟不舍?她回頭張望,不見半個人影.
唉,疑神疑鬼!她敲自己腦袋一下,繼續前行.
不一會兒,她又感覺到身後逼近的足音."誰?"藍子怡發現的轉身,陰影交錯的路上,一道黑影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