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02:57:21阿土

隨筆

 

鳳山~ 鳳凰山

 隨筆

 
 
隨筆
 
 
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
我們能做到到的,
是在因緣際會的時候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
我就不會嫉妒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
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只會讀書的女人是一本字典,
再好人們也只會在需要的時候去翻看一下,
只會扮靚的女人只是一具花瓶,看久了也就那樣。

服飾美容是做好一個女人的必要條件,不是充要條件。

你還需要多看書,這樣你會發現生活更加美好。

人生沒有後悔藥,也沒有重來一次這種說法,
所以人們不必為自己過去所犯的一些錯誤耿耿於懷。
錯誤往往在經歷後才得知,所以總結是必不可少的。

總結,不是為了讓自己沈迷於過去所犯錯誤的痛苦中,
而是為了將來更好的避免犯下相同的錯誤。

生活中,諒解可以產生奇跡。諒解可以挽回感情上的損失;
諒解如一火把,能照亮焦躁、怨恨和復仇心理鋪就的道路。

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
忽然有一天,他們認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

可忽然有一天,不在相愛了,本來很近的距離,
變得很遠甚者比以前更遠。

不論什麼憂傷,只有一種藥有效,
這比世上所有的藥物都要更好、更可靠,那就是:工作。

對於承諾,男人非常慷慨。男人一生向女人所許下的承諾,
多不勝數,幾乎連他自己都忘了。

男人知道,女人的愛情,離不開承諾,沒有承諾,
就是沒有將來,可他即使承諾了,你的將來就有保障啦嗎?

真正的傷,總是痛在心裏,別人再多的安慰,也無法彌補。

痛給親友們看,只能徒然增加他們的悲傷,
而痛給對手看,又會讓人家幸災樂禍。

既然痛給誰看都不合適,不如就痛給自己看吧。

所有淚水,只讓黑夜知道,只要心在夢在,
總有一天,幸福會和黎明一起悄然來到。

改正自己的過錯要讓它快刀斬亂麻,乾凈利落;
寬容別人的過錯,要讓它春日暖冰,慢慢消融。

人生有時候,總是很諷刺,一轉身可能就是一世。

說好永遠的,不知怎麼就散了。

最後,自己想來想去竟然也搞不清楚當初是什麼原因分開的。
    
然後,你忽然醒悟,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
    
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
     
也許只是賭氣,也許只是因為小小的事
     
想著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時的擁抱,
那個時候會是邊流淚邊捶打對方,
還傻笑著,該是多好的畫面。

人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病痛是自己的敵人,
煩惱是自己的敵人。疾病雖是敵人,也要治療它,
甚至“與病為友!”煩惱雖是敵人,也要面對它,
更要“轉煩惱為菩提。”

人在迷惑的時候,往往會有許多心結打不開,
這通常都是因為自己鑽牛角尖,固執己見,
聽不進別人的逆耳忠言所致。

所以當我們遭遇不順、陷入煩惱的時候,無論迷惑、
愚癡或邪見,只要執著,就有辦法化解。

所謂“窮則變,變則勇,”能夠不斷尋求解決之道,
就會有所覺悟,有了覺悟就會有受用,
即“迷中不執著,悟中有受用。”

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
我們能做到的,是在因緣際會的時候
好好的珍惜那短暫的時光。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
也許有綿長的痛苦,但他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你犯錯誤時,等別人都來啦再罵你的是敵人,
等別人都走了罵你的是朋友。

讓人失去理智的是外界的誘惑;
最終耗盡一個人心力的往往是自己的慾望。

愛情就像一朵謊言之花,
明明知道客觀存在的美麗會在歲月裏褪色,
而 我們還要執著地走向那花開的一瞬間。

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
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婚前;沒有你,我贏了世界又如何?

婚後;贏了世界,我拋棄了你又如何?

這是一些“成功人士 ”的婚戀感言。
 

歌名: 韓晶 - 心牆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JK4bxx.DRUawVmpLu8HGcvI-/article?mid=179145

http://tw.myblog.yahoo.com/jw!kMNHFNuaFRs2TDrYO4qMeTq_p1w3/article?mid=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