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 02:39:51阿土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一生的期待

 阿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

媽媽節快樂...永遠幸福健康.........^^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Photobucket

老公、老婆稱謂的由來

 

丈夫何以叫「老公」、妻子何以稱「老婆」?

據說源於唐代的一段故事。

 

唐代有一個名士,名叫麥愛新,

他看到自己的妻子年老色衰,

便產生了嫌棄老妻,再納新歡的想法,

並寫了一副上聯放在案頭:

 

**「荷敗蓮殘,落葉歸根成老藕。」**

 

被他的妻子看到了,

妻子從對聯中看到了丈夫棄老納新的念頭,

於是便提筆續了一副下聯:

 

**「禾黃稻熟,吹糠見米現新糧。」**

 

以「禾稻」對「荷蓮」,以「新糧」對「老藕」,

不僅對得十分工整貼切,新穎通俗,而且,

「新糧」與「新娘」諧音,饒有風趣。

麥愛新讀了妻子的下聯,

被妻子的才思敏捷和愛心所打動,

便放棄了棄舊納新的念頭。

 

妻子見丈夫回心轉意,不忘舊情,乃揮筆寫道:

 

**「老公十分公道。」**

 

麥愛新也揮筆寫了下聯:

 

**「老婆一片婆心。」**

 

這個帶有教育意義的故事很快被流傳開來,

世代傳為佳話。

 

從此便有了「老公」和「老婆」這兩個名詞。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1.html

 

 

 

 

 

  一生的期待

   作詞:武雄 作曲:詹雅雯 
   編曲:張振杰 演唱:詹雅雯/不想紅


 

 女:若將阮的心肝 放惦你的手內 
   你甘敢甲阮搏看昧
 男:不免什麼誓言 不驚任何阻礙 
   若有你就有全世界


 

 合:啊~
 女:過去袂卦陪伴你 阮決心愛你到未來
 男:愛你到未來
 女:無論是海角天涯 啊~有你的所在
 男:就有我幸福的門牌啊~
 合:無論是誰人的愛
 女:啊~阮攏嘛無愛 你是我 你是我
 合:一生的期待


 

 女:就將你的心肝 放惦阮的手內
      沈醉兩個人的世界
 男:不管什麼謠言 不驚任何傷害
      尚美麗的夢是真愛


 

 合:啊~
 女:過去袂卦陪伴你 阮決心愛你到未來
 男:愛你到未來
 女:無論是海角天涯 啊~有你的所在
 男:就有我幸福的門牌啊~
 合:無論是誰人的愛
 女:啊~阮攏嘛無愛 你是我 你是我
 合:一生的期待

引用http://vlog.xuite.net/play/YVMxTUJFLTg2MjAwMy5mb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