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00:43:20~慈小妞~

0103~南投go

今天和爸爸媽媽一起go to 南投唷!!
其實是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
爸爸的朋友介紹我們去一間紫南宮
話說...裡面的土地公伯伯很靈驗的呢^^


紫南宮裡主神就是供奉土地公
這裡除了想要求事業順順利利的人外
常常也有進香團到此地進香
而其廟宇的週遭也有許許多多的竹山名產~
至於有什麼...恩~~一時之間也說不完啦!!



在紫南宮的後方...
還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我想這是竹山的其中一個名產..竹筍
看起來是個觀光拍照的地方~~
其實裡面卻是五星級的廁所~



真的很漂亮對吧?!
這可是他裡面廁所的裝潢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也真的嚇到哩
我還一度以為~這是個休息站XDD
好啦...這可是個貨真價實的廁所~
沒事真的可以去拜拜一下~或是休息一下唷^^



結束了紫南宮的行程...
時間上其實有點晚了
原本想去日月潭的念頭就打消了
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看到了集集的路標..
就想說...好吧~還是要找個旅遊景點
才不會枉費來到了中南部一趟
所以我們就go to 集集火車站
這一路上我們一度找不到集集火車站的地點~
隨便逛來逛去~後來還是經由一個阿婆的指點迷津
恩~一直去一直去~
很好!!我們還以為她不知道路胡亂說= =
但..死馬總當活馬醫!!
在此深深的對阿婆表示抱歉..
我們不該懷疑您這位當地人XDD
感謝阿婆告訴我們正確的路..讓我們順利的找到集集火車站!!

集集火車站不像勝興車站一樣可以讓人隨意的在月台上奔跑
因為這可是個仍有火車在行駛中的火車站唷
集集火車站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在921大地震的時候
集集車站這個古蹟因地震而傾斜塌陷
後來才又重新重建這古蹟~讓它保有昭和五年那時的古早氣息^^
這是個蠻有古早味的地方..
只是東西真的賣得無敵的貴...
人潮也真的是無敵的多...
說實在的~現在的紀念品也賣得很沒有當地的味道
所以...沒有買任何的東西回來~只拍了一堆當地的景色摟^^



集集火車站取景完畢後..
我們要回家摟!!
這是回家途中的一個休息站..
就是清水休息站..
話說...二高的每個休息站都美的呢!!
只是..東西也貴的勒...
建議去走走~但不太建議去消費...

八點半...
我終於結束了這一個小小年假..
又回到新竹摟!!
真的有千百萬個不願意回新竹
我真不愛這個地方...
距離我可以回台北的時間還有好久好久...
怎麼覺得回台北的時間過得這麼快..
在新竹的日子卻過得好慢!!
才回到新竹兩小時左右
我想家了...
接下來即將面對新的工作..
新的一年..果然又是新的開始~
希望未來可以順順利利...
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小年假唷^^

更多的照片~請至相簿中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