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07:49:14再快也只是86

拐來的

昨天去剪頭髮的時候

跟設計師閒聊之餘

她突然問我

”有沒有被拐來高雄念書的感覺??”

我有點傻眼

也沒想太多

就回她說

”哈 好像有點”



結果她就劈哩啪啦說了一堆

我沒注意聽

因為我在想別的事



高餐 大概是我國三時就知道了吧!!


當我那時候立志要考進淡水商工餐飲科的時候

還有一個更遙遠的目標

那就是考進高餐


那時候 進高餐的念頭

只在腦海中一閃而過

因為我根本不敢去想

連作夢的勇氣都沒有


那裏是台灣餐飲的發源地

豈能是我可以輕易進入的??


即使上了淡商

聽到有學長考進高餐

我也壓根子不敢去想

因為那時候的我很混

能有個私立的學校讀就該偷笑了




但 事情總是出人意料

現在的我 已經是高餐的學生了


呵 那又如何?



不是說高餐不好

這裡依舊能學到很多東西

這裡的師資依舊是一流的

這裡的資源依舊是最豐富的



但 我覺得

似乎少了一個最重要的東西

"Team"


記得在比餐廚達人的時候

好像有評審說過

高餐應該要有更多組進決賽的

原因就是

高手被分散掉了

沒能整合起來組成菁英的兩、三隊



連老師都搞分裂

那學生怎麼會處的好??


各自成立自己的派系

各自擁護自己的老師

其餘沒有選擇的人

除非你很強

強到那種 很嚇人的境界

否則 你就注定默默過四年

沒人會注意到你


在現在的社會上 沒有背景的

乾脆不要出來混

回家吃自己去



我終於相信

真的會有高餐畢業的學長在淡水老街賣鹽酥菇




我只能說 在這裡讀書

要有很強的心臟和意志力

否則 很難撐下去

上一篇:敗家

下一篇:ALL PASS 糖有用喔!!!

Yin 2007-12-12 23:13:37

有耶!
真的和以前不一樣。

版主回應
哈 所以要回去跟學弟妹說
考慮清楚再來高餐吧!!
2007-12-14 21: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