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10:49:03happy happy

為何哭泣?

有很多說:”跟他在一起,不快樂很久了,當我決定離開他時,也知道這個決定對兩

人都好,但為什麼離開後,心還是這麼痛?”

答案很簡單.

我們在”哀悼”,

不是為了失去兩人共有的經驗,而是為了失去未來可能發生,

卻永遠不會發生的事 :

我在哀悼,失去了自己希望發生的事.

我在哀悼,失去了想像會發生的事.

我在哀悼,失去了他成為我終生伴侶的可能.

我在哀悼,失去了長久以來渴望跟情人分享的親密,

我在哀悼,失去了永遠不會實現的夢想.

讓人痛苦的不是新生活本身,

也不是失去對方,

而是領悟到,

我永遠不會擁有的一切.

我並非只為他哭泣,

更重要的是,

我為了沒有實現的夢想而哭.

悲傷是承認失望的健康作法.


然後,

收拾起自己的夢想,

繼續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