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02:49:30☆殘念♥ 呆兔★

Magic SHop 假髮(上)

「唉!這頭頭髮什麼時候才能長長?」麗子看著鏡中的自己,無奈的嘆了口氣。
麗子有著曼妙的身材、漂亮的臉孔,唯一的缺陷便是她的頭髮。她的頭髮天生就是自然捲,還是捲到不行的那種卷髮,髮質又粗又硬,往往留到肩膀的長度就開始分叉,永遠留不長。雖然現在燙髮技術進步到靠離子燙就可以挽救自然捲,但這對髮質韌性過強的麗子而言,是完全無效。她燙過好幾次離子燙,非但沒讓她的卷髮變成夢寐以求的直髮,反而還害她的髮質越變越爛,導致她現在只能頂著一顆男生頭。
雖然同學安慰她─這樣的頭髮也很有特色啊!─但她卻始終悶悶不樂。從小時候她就好羨慕別人有著一頭長髮啊!看著同學們可以紮辮子、綁公主頭,她頂多是戴個髮箍就很了不起了。
麗子拿起洗手檯上的順髮露,擠了一堆在手上,狠狠的往頭上抹,再拼命的用梳子想拉直那原本就不太長的頭髮。
唉!這瓶順髮露還花了她上千元,卻一點用都沒有!她氣憤的想著,拿著梳子的右手不知不覺增加了力量。光是這些美髮用品已經用盡她的積蓄,這對還是學生的麗子來說是個很大的負擔,就連價值上萬的魚子醬加松露洗髮精她都買了,卻還是一點用都沒有。
「楊麗子!妳廁所用好了沒啊?還有人要刷牙洗臉耶!」姊姊的叫喚聲在門外傳來。
麗子已經夠沮喪了,光是照鏡子就會讓她想哭,現在又有人在催她!她不耐的吼著:「叫什麼叫啊!多等一下會死喔!」
姊姊聽到她的怒吼,也不甘示弱的回她:「凶屁啊!到底好了沒啊?妳真的很會拖耶!」
麗子將梳子往洗手檯一摔,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門走出去,順便生氣的瞪了姊姊一眼。姊姊接收到她凶惡的眼神,無所謂的聳聳肩,刻意甩了下長髮,轉身走進浴室。
這舉動讓麗子更是火大。
她們是姊妹,都是同一個父母生的,為何姊姊的頭髮永遠都是這樣烏黑亮麗,而她卻是又乾又硬呢?
※ ※ ※ ※
懷著極度不悅的心情到了學校,進了教室,看到好友楚璇,麗子的心情才稍微好了一點。
「麗子!」楚璇站在窗前招手喚她:「快來啊!童少強在打球耶!」
麗子連書包都來不及放下,就跑到窗前,興奮的往外觀看。她的教室在二樓,樓下便是籃球場,她可以居高臨下的看著籃球場上的動靜。
籃球場擠滿了男生,但其中只有一個能吸引她的目光,沒錯,那就是楚璇口中的童少強。
童少強是籃球校隊的隊長,也是學校中的風雲人物,長相俊秀的他,並沒有因為打球的關係而荒廢課業,在帶領校隊拿了多項冠軍之餘,他同時也是成績榜上的佼佼者。這樣完美的男生自是成為許多女生的心儀對象,麗子也是其中之一。
她靠在窗檯上,視線始終追隨著少強,那眼神炙熱而強烈,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的心思。
「妳那麼喜歡他喔?」楚璇看著她火熱的眼神,促狹的問道。
「廢話!妳別明知故問嘛!他那麼帥,品學兼優,會不喜歡這樣的人才奇怪咧!」麗子意有所指的說。
「喂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不喜歡童少強,不代表我是怪人啊!我只是不喜歡那類型的男生。」
「那妳喜歡哪類型的呢?」麗子藉機要套楚璇的話。
「我喔……」楚璇離開窗戶,轉身要走回座位上:「我沒有喜歡的人啊……」
「騙人!」麗子嘟起嘴,不滿的說。
她看著楚璇的背影,那頭及腰長髮,烏黑柔亮,順著她走路的頻率晃動著,好美好美。有美麗的長髮就是不一樣,同樣是走路,楚璇看起來就是一副婀娜多姿、纖纖弱質的樣子,讓她好羨慕。她跟上楚璇,抓起她的頭髮摸著,觸感柔滑,摸起來非常舒服。「好羨慕妳的頭髮喔!好美!」
「妳也可以啊!」
「唉!我不行的啦!我的頭髮從出生留到現在,還是現在這個鬼樣子!妳也知道,我燙那些什麼離子燙、奈米燙更是一點效用都沒有!」
「有耐心一點嘛!」楚璇溫柔的笑著安慰她:「況且我覺得妳這樣的髮型很好看啊!不像我的髮型,街上處處可見!妳不覺得有些女生光看背影跟我很像嗎?」
楚璇說的倒是有點道理。她就常在路上靠著背影認錯楚璇。
「說真的,妳到底要不要跟童少強告白啊!再這樣拖下去我這個作朋友的見了也難過。」
聽到這個問題,麗子的心情又沉到谷底。她何嘗不想老實說出自己的心意呢?但是她的頭髮……唉!她知道自己長相不俗,甚至可稱得上美麗,就是輸在她的頭髮,那頭粗糙乾硬的頭髮,讓她損失了所有該有的自信心。
「我……」麗子喪氣的說:「我不行的啦……」
「為什麼呢?童少強的條件那麼好,妳不趕快行動很快就會被搶走囉!」
「我知道……但是……」
「妳在顧慮什麼啊!妳是怕他有了喜歡的對象是不是?好!我幫妳去打聽打聽!」楚璇話才說完便起身要跑出教室。
「欸!楚璇!」麗子要追出去,一溜煙楚璇就不見了。她只好回到座位上發著呆。
楚璇是她最好的朋友,她很熱心助人,對於好友麗子她也是願意兩肋插刀,但有時她的熱心,真會為麗子帶來困擾,說是困擾,此時她的心情卻有些許興奮。她知道童少強沒有女友,因為這樣學校女生的競爭更顯激烈,但是這些女生中可有他心儀的人呢?也許……也許就是她呢?想到這,麗子的兩頰已染上兩朵紅暈。但願……楚璇能帶回來好消息……
接近上課時間,楚璇總算回來了。她帶著神秘的笑容,坐回座位上,也不向麗子說明結果,惹的麗子心癢難耐,顧不得上課鈴聲已響,她和楚璇前面的人換了位子,迫不及待的問:「怎樣?他有喜歡的人嗎?」
楚璇仍不回答,神秘兮兮的笑著。
「快說啊!別裝神秘吊人胃口啦!」
「他、沒、有、喜、歡、的、人!」楚璇一字一句的加重語氣說。
「這樣喔……」麗子沒有楚璇想像中的雀躍反應,反而有點失望的語氣:「那就好了……」
她頹喪的走回座位。唉!早該知道事情不可能盡如人意。她真是異想天開啊!光憑她那頭醜陋的頭髮,誰會喜歡呢?
自那次以後,楚璇發揮極度熱心的個性,拼命幫她打聽童少強的事情,不論是個性還是興趣,她都摸的一清二楚,再轉述給麗子聽。楚璇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成功幫她約到童少強!
那天楚璇笑瞇瞇的交給她一張電影門票。
「這是什麼?」麗子不明所以的問。
「明天去看電影喔!」楚璇的笑容依然帶有一絲神秘:「和童少強一起去。」
「什麼?!」一聽到童少強的名字,麗子反應過度的站起身,顧不得身邊同學的注目,著急的問:「和童少強一起去?什麼意思?」
「唉唷!妳小聲一點啦!到時被聽到會有一堆電燈泡跟去呢!」楚璇拉著她的手,兩個人躲到校園的小角落竊竊私語。
「我不是跟妳說我和童少強的朋友混熟了嗎?明天我們要一起去看電影,就當作聯誼囉!放心,我會安排妳和童少強坐在一起的,而我們呢,自然是坐的離你們遠一點囉!」
「真的嗎?」麗子高興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她抱著楚璇,又叫又跳,興奮心情溢於言表。「天啊!楚璇!妳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愛妳!」
「欸欸!不要高興的太早啊!我只是幫妳牽線,事情能否成功,要靠妳自己喔!」
「放心!我一定會努力的!我怎能辜負妳一片好心呢?妳是我最好的朋友了!」真的!這樣的朋友再也找不到了!這麼努力的幫她完成愛情的夢想,她怎能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呢?
當天放學後,克制不住一顆雀躍的心情,麗子臉上的笑容不曾消失過。她一進家門,爽朗的語氣喊著:「我回來囉!」
「怎麼啦?今天心情那麼好喔?」媽媽聽到她的聲音,訝異的跑出來看。畢竟麗子好久沒有這樣開心的口氣了。
「對啊!呵呵!媽,晚上記得要加菜喔!」她笑著,輕快的跑上樓梯。
「加菜?加什麼菜?」媽媽不明所以的問。
麗子回到房間,打開衣櫃,將裡面的衣服全都拿出來,準備挑選一套最美麗的衣服。她拿著一套洋裝,走到穿衣鏡前要搭配看看,猛然看到自己的頭髮,瞬間心情又沉落谷底。
這樣的頭髮,明天怎麼出去嘛!她看著鏡中那又粗又硬的男生頭,這頭髮不能看啊!就算她長的再美,有這頭髮就跟醜女沒什麼兩樣!
於是她拿了所有的美髮用品,又抹又塗的,想讓頭髮能直一點,好不容易稍微弄得直順一點,她再戴上一支髮夾,總算有點女人味。
「算了!這樣也很好看啊!」麗子這樣安慰自己。
※ ※ ※ ※
就如楚璇所說,她刻意買了四張座位不連號的門票,好讓麗子和童少強坐在一起,她和少強的朋友則坐的遠遠的。
電影在演些什麼麗子根本就沒注意看。她一直偷偷側目看著童少強的臉龐,心跳從沒慢下來過。雖然因為不太熟識,加上麗子太過緊張的關係,他們沒說到什麼話,但能和他的距離拉那麼近,麗子已經滿足了。
散場後,他們四人一起去電影院旁的速食店吃東西。
楚璇拼命的想炒熱氣氛,可惜麗子始終放不開,無法和他們大聲說笑,這是麗子覺得最挫敗的一點;但還有更意想不到的事在等著她。
用餐途中,童少強居然把楚璇叫到速食店外面!
啊……可能是他害羞不敢直接跟我表白吧!麗子欣喜的想。
「啊!看來少強真的行動囉!」童少強朋友的聲音打斷她的幻想。
「行動?什麼啊?」她莫名其妙的問。
「妳看不出來嗎?少強喜歡楚璇啊!他這次出來就是打定了主意要跟楚璇告白的,沒想到他真的敢行動啊!」
「你說什麼?」麗子太過震驚,聲音都有點發抖。
「我說少強喜歡楚璇,他現在在跟她告白啊!」
「不……不可能……」麗子不敢相信,恍神似的喃喃自語。
她站起來,全身無力,像個幽魂走出店門,躲在牆角偷聽楚璇和童少強的談話。
「你喜歡我?!」楚璇驚訝的聲音問著。
看來童少強已經告白了。
「是啊!我喜歡妳很久了!」
「但是……但是……你不能喜歡我啊!那……那麗子怎麼辦?麗子喜歡你耶!」
「麗子?」
童少強的表情有點訝異,但更多的是為難,麗子看的一清二楚。
「我不喜歡她啊!我喜歡的是妳!自從第一次見到妳,妳那美麗的長髮就吸引我的注意……」
聽到這,麗子實在無法繼續待在原地了。心裡浮現羞辱、傷心、氣憤,這些情緒交雜,讓她的心好痛好痛。她轉身逃走了,她只想逃的遠遠的,不想再聽到任何童少強誇讚楚璇的話語。
「妳那美麗的長髮吸引我的注意」這句話一直在她腦中迴響。
是啊!都是頭髮惹的禍!她的條件不輸給楚璇,她就是輸在沒有一頭直順美麗的長髮!如果她有了長髮,她絕不會失敗!
麗子淚眼朦朧的跑過了幾個路口,跑到哪裡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理智已經被羞愧的情緒給矇蔽了。
她想找個地方,讓自己沉澱一下,順便大哭一場……
她轉進了一條防火巷,停下腳步喘著氣的同時,眼淚也克制不柱的掉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就是輸在頭髮!我不相信我比楚璇差啊!要不是這頭頭髮,我怎麼可能輸?」她生氣的胡亂抓著自己的頭髮發洩,也不顧疼痛,她恨死這難看的頭髮了!
「小姐,怎麼了?怎麼哭的那麼傷心呢?」一個柔細如鈴聲般清脆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麗子連忙擦去淚水,佯裝無事的說:「沒有……沒事……」
她抬起頭,望著聲音的主人,不禁被她的美給迷惑住。
她有著一頭正如麗子想像中烏黑亮麗的長髮,柔細的披散在她的兩肩,順著胸前起伏的曲線蜿蜒至腰部;齊眉的瀏海襯托出她臉蛋的小巧,黑如墨般的頭髮也顯出她膚色的白皙,但那白,不像一般晶瑩剔透的白,那是種毫無生氣的死白;她的眼睛又大又圓,長睫毛如扇子般的揮動著;她的唇,像彎月般的往上勾,勾出一個完美的弧線,艷紅的嘴唇配上死白的膚色,竟成為一種詭異的美。她穿著一件剪裁合宜的黑色旗袍,旗袍上繡著朵朵紅色玫瑰,麗子從沒見過一個女人穿旗袍穿的那麼好看!開叉的旗袍襯出她修長的腿,也顯露出她姣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