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20:31:48天然新聞報

國立台南大學舉辦110級線上畢業典禮 傳送無限祝福

【天然新聞報 魏延憲 / 張登淵 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各級學校畢業典禮皆改採線上視訊或停辦,國立臺南大學於66日在該校府城校區啟明苑演講廳舉行110級線上畢業典禮,雖然形式改變,仍依原畢業典禮的程序隆重進行,黃宗顯校長勉勵1,410位畢業生,堅定理想、勇敢逐夢,創造璀璨美好的未來。

南大依教育部防疫作業規定,考量大學畢業典禮為人生重要階段,對學生意義重大,決定改採線上畢業典禮,典禮會場設於啟明苑演講廳,由黃宗顯校長代表全體師長向畢業生祝賀畢業與送上祝福,並為代表同學進行撥穗及頒證。此外,典禮中穿插畢業生在校期間之學習與活動花絮影片,並播放預錄的南大特有的畢業祭孔儀典讀告聖文、畢業生代表致詞及創作畢業歌等,讓畢業生即便採線上視訊參與,仍有正式隆重的畢業典禮。

黃宗顯校長致詞表示,過去一年多來,雖然疫情改變大家的生活及學習方式,但師生們團結合作,守護了彼此健康及校園安全,並在師長用心帶領下努力學習,在各項競賽及展演都有亮眼表現。黃校長肯定每一位畢業同學都是優秀的人才,並以學習感恩、自我肯定與懷抱夢想勉勵同學,期許畢業生讓夢想成為人生的導航,用熱情堅定信念、用行動實踐理想,並將所學服務人群、回饋社會,創造生命的價值。

接著,姜麗娟教務長宣讀博士學位16人、碩士學位458人、學士學位936人,共計1,410位畢業生獲得學位,由畢業生代表博士班張國輝、碩士班林彥良、學士班王鍵樺等3名依序逐一入場,接受校長撥穗與頒證,並由司儀宣讀學行優良獎,智育、德育、音樂、美育、體育、市長獎、議長獎、志學獎、僑生優異等61名獲獎畢業生,恭賀所有畢業及獲獎同學。

除了撥穗頒證的正式儀典,也播放由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王鍵樺、曾昱涵、盧鈺婷三位同學代表畢業生的致謝詞影片,展現大學生的熱情及對師長的感謝,以及以《南大,府城ㄉ古早味》為創作主題的畢業歌,由諮商與輔導學系碩士生許儷馨、楊竣煒共同創作與演唱,透過他們的歌聲,傳達出畢業生在南大學習旅程的點點滴滴與歡樂回憶。

南大110級線上畢業典禮在溫馨隆重中,完成大學殿堂應有的學位宣告儀典並傳送無限祝福,希望每位南大人展翅高飛、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