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20:43:34crazy

高3,人家是忙考試 我們是忙公課實習







我朋友都已經高3了 我當然也高3了

只是不同的是 他們要忙聯考

而我則不用 因為我是5專

我忙的是 我這學期的課業 和暑假的實習









這學期 我真的覺得沒甚麼變

變的是 寢室只剩下我們3個

變的是 我們唸書的動力比上學期更少了

變的是 我們不能那麼混

變的是 我們的舍監媽咪沒有做了 

變的是 這學期要實習了

變的是 我們都更累了





說沒有甚麼變 但是一一列出來

變的很多 很多







實習讓我漸漸感到恐懼

大學 2技 推甄,離我好遠

是不公平嘛?當初我為何走這科呢

只是單純的父母希望我讀 我就讀

可是我讀的很辛苦 因為我沒有那麼有興趣

可是他們又知道 幫我決定的路 是好是壞







護士 錢賺的沒別人的多

工作卻比一般人的多 公不公平?


我曾記得有個老師說過:

(有個病患不知甚麼原因急診,全體護士都過去幫忙,但都忘了佩帶防護措施,誰知個案吐血,不管是醫生,護士全體都被噴的眼睛身體都是,換上另一批護士上來的時候,就有人跟他們說,要隔離好,那名被噴到眼睛的護士及醫生,都馬上去驗血,結果驗出來,個案是個有aids的人,當然被波及到的護士醫生都感染了,醫院竟然說要護士辭職,醫生則留職停薪,先控制好病情在回來工作)





為何有那麼多的不公平 都是護理人員承擔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只要是妳照顧到的病人

妳救有事情



這算還有天理嘛? 我只是不懂

我真的想過不想讀了 可是我又不想認輸

如果以後我真的考上了學校 我也不會繼續走護理

我當然知道 在醫院的名言

就是以各案為主要 這我當然知道

但是在以各案為主要的時候 誰想過護士的心理呢?




很多人聽到妳是讀護理的喔 不錯阿 鐵飯碗

是阿 鐵飯碗,在鐵飯碗的背後 是要多小心的保護這飯碗






院內感染 這是不允許發生的

但是很不性妳照顧到一個糖尿病的各案

糖尿病的主要特徵就是 傷口不易癒合

不管再怎麼努力照顧好傷口 怎樣努力換葯

如果個案是個不聽話的病人 妳該怎麼辦

出事 一樣算在妳頭上







我知道出去實習一定多多少少都會慘遭學姊電

只是我真的不懂 妳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當初妳們也一定會這樣被電過 被罵過

被罵 在所難免的


但是我只能說 可不可以收起妳們那講話冷嘈熱諷的態度










或許很多人看完文章 只是單純覺得我在發牢騷

但是也代表我講出很多人的心聲

實習學生 沒有甚麼講話的資格

畢竟實習 是算在成績內的

每天有做不完的報告 功課
































不管怎麼樣 阿花 大嫂

這學期我們3個要全部all pass

順利去實習

【琪小妞,,* 2007-04-01 14:48:06

挖= 口=
會不會太酷?
你(慈小咩)也來了!
跟蹤我是吧?
[大笑xD]

A-HSIANG阿祥★〞 2007-04-01 08:31:35

haaaa

雖然我完全不懂護士 = 口 =&quot

可是還是加油!!!

* ︴【慈小咩】ˇ# 2007-04-01 00:39:36

  你 。。 真是說出我們這些"小護士"滴心聲ㄖˇˋ

  看完你這篇文章 我也對自己未來 不在感到渺茫ˇˇ

  而是有股想要讓自己變滴更強滴動力ˋˋ

  因為 我不想到3年實習滴時候 被學賊棉電ˊˋ

  這樣我會很難過滴ˊˋ  為ㄖ要讓自己以後好過點ˇˇ

  我覺滴 我應該從現在 就要開始來充實自己ㄖˋˋ

  卸卸你滴這篇文章 。。 點醒ㄖ我 ︿︿

  我跟"琪小妞"是同班同學 我是從他那邊過來晃晃滴ˇ

     簽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