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頭肉








今天,聽見媽媽說,

『吃的飽,睡的好,就是一種幸福。』

突然眼眶一陣濕潤,

我知道,

父母親牽掛的總是外頭的孩子。

我知道,

父母親,牽掛的永遠是那個她們身上的肉。

我看過媽媽為我掉眼淚,

也看過爸爸不捨的眼神,

讓我最痛的是,

我卻無法為他們改變甚麼。

我依舊讓他們擔心ˋ依舊讓他們牽掛。

前些日子,

我回家了,告訴媽媽,

她當奶奶了。

前些日子,

我回家了,告訴奶奶,

她當阿太了。

也告訴弟弟,你當舅舅了。

但我始終,

沒有勇氣,告訴我的爸爸,

他當爺爺了‥

我怕什麼,

怕我沒有家可以回,

怕我失去一個很疼我的父親。

也怕,

我最愛的父親,承受不了生氣,而生病。

我知道,

事情瞞不了多久,

我也知道,

父親心裡大概知道,不想說破。

只是,

誰可以忍受這樣的事情不生氣?

我輕輕的告訴自己,

要堅強。

好幾個晚上失眠,

拿起手機,打了封簡訊,

但始終按不下傳送鍵,

因為收信者,就是我的父親。

內容卻是,

他這個女兒,在外頭給他丟了臉,

『未婚生子』。

我輕輕的告訴自己,

如果,我有能力,

一定要讓父母親過的好。

如果,我有能力,

一定要讓他們不再為我擔心。

我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父母,

我知道,

孝順,不能等。

我知道,

孝順,要即時。

我更知道,

父親在等我的答案。

爸,不要急。

馬上我就能給您答案。

爸,別難過,

我並不是出家門就不想家。

爸,別生氣,

我會用盡全力,讓你感到最有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