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23:38:00˙.+° 鴿小妞 ° ♥。

傳奇樂團 X Japan Hide

X JAPAN 吉他手  Hide ( 松本秀人 )

1998 年 5 月 2 日清晨七時許於自宅上吊自殺,自殺動機不明,享年 33 歲

           Yoshiki 給 Hide 的祭文

Hide,到現在還記得,初會那一日的事情。
  沒有互相自我介紹,就像很久以前就認識的那樣自然的開始說話。

  「我是 Hide,Saber Tiger 的。」
  「我是 Yoshiki,是X那個團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變成像親人一般的朋友,不知道何時會開始一起玩團,我有這樣的預感。

再加上 Pata 和 Taiji 之後,跟同班同學 Toshi 一起,後來就只是等著 Hide 加入了。那時,Hide 說「Yoshiki,我不做音樂了。」「嗯,跟我一起組團吧」我邀請他,不知拒絕了多少團的邀請的 Hide,乾脆的說「好,我加入,從今天開始也是X了。」

在這樣的話語中,只有約定一件事。「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請不要後悔這個決定。」

在之後賭上性命,並不是快樂的道路。在這個社會裡,並沒有這樣染著頭髮的華麗的很帥的團。無論是到哪裡,只被人認為是奇怪的團。

沒有錢,在公園裡不斷修理著引擎壞掉的車的夜晚,但是非常快樂。在一起就非常快樂,經過五年,我們的夢想達成了。

在暴風雨般的日子中,Hide 支持著迷失的我,說「如果沒有 Yoshiki 的話,也不會有今天的我」。現在,我想要用無數倍回敬給你。「如果沒有當初的相遇,也沒有今天的我。」

X有非常多的故事,這絕對不是解散。在主唱辭職的狀況下,暫時解散是為了給歌迷交代,已經約定了要在 2000 年復活。Hide 常驕傲的說「我到現在仍是 X JAPAN 的 Hide」,但是為什麼,丟下我們了呢?

現在雖然非常的痛苦、非長的悲傷,但是不得不說最後一句話,一直到現在都非常感謝你。一直到現在,還有到將來,我、我們,對 Hide 的愛是不會改變的。團員終其一生無論發生什麼事,X JAPAN 也永不改變,在這裡發誓。

  所以,請你永遠守護我們。

         X JAPAN 團長 YOSHIKI 五月七日於築地本願寺 Hide 的葬禮

            Yoshiki 給歌迷的傳言

( Yoshiki 用顫抖的手拿著追悼文,用顫抖的聲音一個字一個字 讀著)這次突然聽到他的死訊,我非常震驚,到現在感覺上都還是無法相信。現在( Hide )以非常美麗的容顏睡著了,雖然不斷的想要把他叫起來 ,但是他一直睡著.......(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拿手帕轉身拭淚)

Hide 在X JAPAN 也是可以最冷靜的考慮各種事情的人,對於身為團長卻急性子又衝動的我,常常都可以給我確實的有幫助的建議。當然他在各式各樣的壓力之中他也是會有他自己迷惘的時候,但是他都會打電話給我。不論是關於樂團的事,或是人生的事,或是歌迷的事,什麼事都可以彼此討論。有時候像哥哥一般,有時候又像弟弟一樣。又,歌迷說的話和感覺,一直都是他向我轉達。

無法很詳盡的用言語描述,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很理性很冷靜思考的人。偶爾在喝酒的時候會互相吵架,但是第二天 他一定會跑來說「Yoshiki,昨天我做了什麼啊?抱歉啦,我什麼都不記得了。」這類的話。但是這次他什麼都沒說,就這樣永遠睡著了。

歌迷也是、他的朋友也是、大家都覺得很混亂。但是,我自己也沒辦法用言語描述這種悲傷的心情。我們在這種狀況之下,也只得不得不努力的接受現實。

以他的父母為首,他的家人、他的朋友、現在大家都很努力(的活著),X JAPAN 的團員們也非常努力。所以,也請歌迷們要好好努力,對於一直支持我們、鼓勵我們的 Hide ,現在在我們和所有的歌迷的力量之下好好的送他走吧!請以溫暖的心守護著他的長眠。


                 X JAPAN 團長 YOSHIKI
五月四日傍晚六點於築地本願寺的記者會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