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15:33:22生活創意總監

雙博館之揚州博物館-1/3

揚州博物館與揚州中國雕版印刷博物館,兩館一同座落於揚州市西區,合稱為”雙博館”.目前為免費開放入場的方式.

揚州博物館為蘇北地區最大的博物館,館內規劃了揚州歷史文物陳列,揚州八怪書畫,馬可波羅紀念館等主題館.

揚州博物館與台北市政府內附設的”探索博物館”,有異曲同功之妙.兩個性質相同的市民博物館,都是提供一個讓市民更了解自己所身處的都市有著何種的演進歷程.
此乃西漢大儒-董仲舒-之立體塑像.

爸媽簡單厄要的告訴了我”董仲舒”的生平事略,最後總不忘加上一句”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呢”!

我覺得我才了不起呢!
您瞧
我會金雞獨立呢
這個什麼排骨酥,還是鳳梨酥的?
他行嗎?
進入不用花錢的地方參觀
真是一個特開心兒的!
進入博物館後
我真是大吃一驚

原來我們以前的人都是吃”日本定食”唷
挺高檔的勒

古代人的餐飲配備真是太像”日本懷食料理”了
我突然很想吃”刷晡刷晡小火鍋”呢
博物館內有仿古的巷弄

其實也沒什麼

和”林安泰古厝”的感覺很類似

老房子唄..
對我而言,還不都是一個樣
蠟像人模擬”乾隆下江南”遊瘦西湖時的景像






我真怕他們會突然張開嘴對我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