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01:49:30季晴川

每個人的行為都有背後的理由

                                                                                                                                        

有些時候剖開心來吐露真話真的會放鬆許多!

我覺得……….最近真的好累好累!!

好不容易我努力適應大學生活、準備好做1個大學生

但爸爸似乎還沒準備好成為一個大學生的家長………………….

我知道~在他眼裡我永遠都是個孩子

但時候到了就是到了,該來的總是會來

我們誰也沒辦法阻止事情的發生、時間的進行!

年紀愈大,責任愈重,擔憂的事情更是有所不同

很多時候我們想重回做孩子的單純、無憂;但現實卻逼著我們不得不成長……

如今

我的擔憂使我不得不提醒自己、勉強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成長、成為一個大人

如今

我只希望在我所害怕的事情發生前擁有承擔一切的力量

如今

我只希望在所有我應肩負的責任來臨前學會扛起所有事的能力

就是這樣一切的擔憂與恐懼促使我不斷努力地學著成熟一點、穩重一點

很多事情經歷過才知道

很多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誰也不知道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還有無數共同生活的未來卻沒有

很多時候我們失去了、面臨了,才知道後悔、才無法承受

我希望多些時間陪爸爸,我不想有所遺憾;

但同樣的我也希望能在大學這段時間裡學會我應該學會的、我想學會的!

對於我的未來,我有屬於自己的想法

畢竟已經18歲了,對於未來必然有所憧憬、有所擔憂!

我知道未來的人生必須從現在就開始培養

也就是好好經營大學生活是很重要的!

而我所做的一切、所想的一切不只是因為自己的憧憬,

更因為你~我親愛的爸爸

從小我做的所有決定都與你相關,而你卻不知道

你總認為我叛逆…….

你有你的想法,我有我的想法,隔閡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吧!?

可是往後的許多事,我們的衝突有些許都是建立在與對方有關的決定……

我們總以為自己對、總以為為彼此著想

總覺得對方都不懂、沒有站在彼此的立場思考………………..

我們都不懂~其實我們關心著彼此,做出的決定其實與對方有關…………..

我累了,真的好累好累!

一直存活在恐懼、擔憂當中

不論是自己生活還是與你的溝通早已造成我的身心疲勞

我想搬出去,確實部分原因是希望能減少與你的摩擦

學長說~這是逃避現實!

是,一直以來我是逃避,逃避溝通、避免爭吵,這些年來我不斷不斷在做的事…..

確實,我是應該有所進步了!!

我是應該開口了吧!?

因為想搬出去不只是因為這樣,妥善利用時間

課業、社團與人際關係已壓的我有點兒喘不過氣………….

在浪費通勤的時間,我想這些時間能減輕我的一點兒負擔!

只是家庭這一塊就非得用周末捕才行!!

因為是我最重視的家庭阿!我不會因此放了這一塊!!

我只是……需要多點時間好好運用大學生活,努力學習我想要的,如此而已!

我知道你擔心我;但同樣的也請你明白在外面的世界

每天每天,我也同樣擔心著你!!

擔心你吃飽了沒,過得好不好!?

所以,請你答應我吧!

讓我去闖闖,培養自己的能力,全力朝向自己的目標前進~

 


上一篇:感謝有你

下一篇:旁觀者 vs. 行動者

林子軒 2010-10-08 23:31:06

加油....你好成熟喔...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祝你溝通成功...

版主回應
謝謝!
但是失敗了..... = =
2010-10-09 14: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