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5:47:41季晴川

【忍】


雍正皇帝曾說過

每個人都在忍,也都要學會忍







這話不錯!

許多事、許多時候我們都得忍!

但事發之時要忍~不容易!

事發之時忍,忍之後靜,靜而後想,想之後處理~

但【靜】也不容易!

這期中要流乾多少淚水、要痛多久?

忍~有好也有壞

好就好在~給自己多一些的時間思考

壞就壞在~什麼苦都要自己吞下去...

忍是不好受,但忍了之後呢?

換個方式想,如果忍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思考

如果能想通,一切會不會更美好?

雖然這其中有苦,

但世間有什麼是不需經歷、不需承受就能悟得的大道理?

直不值得? 我不知道...

對我好不好? 我不了解...

但想通之後我會不會比較好受?

是不是不會每想起一次就痛一次?

那種椎心刺骨的痛....

好像固定一段時間就必須被迫拿出來痛一次....

Anyway, 就算不想忍..難道就想吵架?

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最後都得忍...

但換個方式想,或許對我比較好吧!?

道理想一次就夠了!

一次就把它想通,之後就不會痛了!

只是...我比較笨,

每次要悟得什麼大道理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所以要苦很久、流很多淚...

哭過了,累了就睡,睡醒了,想到了又哭....

這是必經的路程吧!?

只是對我來說...會比較苦,如此而已...

是啊,如此而已...
Eve 2008-08-26 20:11:26

hmm...最後「如此而已...」加上三個點有餘韻不絕的感覺!

版主回應
.....= =妳是來亂的嗎? 2008-09-14 17: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