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1:39:21泣.

愛上 這雨季 2




中午時,也正是上班族休息的時間,傅芳馨正放下手邊的工作
準備去員工餐廳用餐,走到餐廳門口時,公司一位男同事叫住了她




那男的穿著整齊,另外還有一副俊俏的臉孔,公司內部少女性同是為他瘋狂,甚至在情人節或是生日,往往都會收到許多愛慕者的禮物或者是卡片之類的,當然了,這一定會遭到公司內男同事的排擠。



12:15



『妳正要用餐嗎?』男同事說

『嗯,對啊,你也忙到現在才吃飯啊,真拼呢,該叫老闆幫你加薪了』傅芳馨說著

『有件事想告訴妳,也有一件事想問妳,其實我一直很欣賞妳,也很喜歡妳,想問看看妳目前有沒有男朋友?如果沒有的話,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男同事走近跟她說

傅芳馨眼神睜大的看著他,心裡被這突忽其然的一番話打亂了
剎那間,腦子裡完全空白了,只覺得胸口內的心跳聲愈來愈快
呼吸的頻率愈來愈急促‥

『嗯,有嗎?其實有的話也沒關係,我還是想跟妳說聲我很喜歡妳』男同事又說著

『芳馨..』男同事叫著她

她這時才回神來,並看著他,她頭低了下來

『不,沒有..』她搖搖頭


『真的嗎?那我可以請妳吃頓午飯嗎,反正下午沒什麼事,我們可以出去走走』男同事邀請著她

『這…』

『不行嗎?我知道這麼邀請會讓妳覺得太突然,但還是希望能請妳吃頓飯』男同事語氣放輕的說

傅芳馨聽完後,點點頭

在他們準備要離開餐廳門口時,公司內一位女員工走了進來

『你們要出去啊?』女員工看著他們問著

『是阿,我想請芳馨出去吃個午飯』男同事這時說著

『真好呢,有一位這麼好,長的又不錯的人請吃飯,真羨慕呢』女員工打趣著說


臨走前,傅芳馨這時走過去這女員工旁邊,傾靠在耳邊說著


『如果下午有人來接我的話,就跟他說我先回去了』她說

『好的..』女員工說完話便笑笑的走進餐廳用餐



下午時刻,外面那場雨仍然下著,一直沒停過
窗外的雨水順著牆壁磁磚縫隙遊走,如同賽跑一樣互相競爭著
風吹著,窗外樹上的葉子搖曳,好像孩童互相玩耍著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滴答滴 ( 手機鬧鐘聲 )

床頭的鬧鈴聲不停吵鬧著

路小紫將手往床頭上摸摸,緩緩拿起手機看一下時間

無意間發現自己額頭上冒著些許的汗

『怎麼睡了這麼久』

 


”4:25pm ”






雨還是下著…

他換了衣服,下了樓,拿著鑰匙,準備到他女友公司接她下班。






”4:47pm”







到了她公司,他停下車放好並在附近屋簷下點了根菸

總覺得額頭上有股熱的氣息



『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他內心想著




等了許久,時間慢慢接近5點

就這麼看著一部部車輛慢慢駛出,看著他們好像要急著奔回家裡一樣

片刻也不願多停留

但始終等不到她的出現





”5:36pm”




門口有一位撐著傘走過來的一位女員工

『小姐,可以請問你一下嗎?』路小紫說

『嗯?什麼事呢?』女員工說

『想請問妳傅芳馨還在裡面嗎?我等了她些許時間了』

『她押,她中午就提早走了喔』

『中午提早走?』

『嗯,他跟一位男同事中午一塊去吃飯,下午就沒回來了』

『這樣啊,那謝謝妳』

『不客氣,瞧你這麼緊張,你是……?』女員工問著他說





『我是她男朋友,下午下著大雨所以過來接她下班的』路小紫說著



那位女員工眼神忽然睜大而且變得非常不太自然

『其實… 』 她好像想說什麼,卻又停了下來

『嗯? 其實什麼?』

『不…沒事 , 好了,你快回去吧,這雨下的可不小呢』


『好吧,謝謝妳了,那我先走了,掰依』路小紫說著



「掰掰...」



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對話,但即時再笨的人
看到那位女員工欲言又止的情形
還是會覺得不對勁




”6:20pm”




回到家後,他打開抽屜拿著體溫計夾著,另一手拿起手機撥給她

”您所撥的號碼,目前沒有回應,請在嘟聲後留言並開始計費”



他拿出體溫計,看著上面的水銀刻度飄到 38.2℃


「不會吧,還真的發燒了」 他說著

















”發燙的是我體內的溫度 ,還是妳內心的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