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3:39:21泣.

愛上 這雨季




對於 雨季
能感覺到它的浸淋在身上的感覺嗎
喜歡下雨的另類, 不同於陽光的迷戀
我曾經在雨聲中想念起過去的足跡
究竟是你我見證了雨季,還是雨季見證了我倆足跡的各分東西


你也喜歡雨季的感覺嗎?
如果也是認同的話 ,那我想問問你..


愛在哪裡?
你在哪裡?
我又該在哪裡?


當雨季來臨時
我一定會再回來

 

 

一大早,窗外便不停傳來雨聲,有時摻雜著雷聲
縱使雨滴聲吵雜著,仍有一個人呼呼大睡
好像不以為意....

忽然,房間內傳來 路小紫的手機鈴聲
”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答滴” ( 手機聲 )
”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答滴”


路小紫從床頭接起手機 ,微微張開惺松的雙眼
看一下時間
是早上7:10分

「后!蝦咪郎,一大早就打電話來,難得今天休息一天」 路小紫喃喃自語的說
路小紫看一下來電顯示,對方是 ”傅芳馨”

”傅芳馨” 是路小紫高職讀書時所交三年多的同班女朋友

畢業兩年後,是班上所僅存的一對

班上其它情侶,在畢業後,出外求學的求學

工作的工作...最後都以分手收場。

路小紫接起電話,側趴在床上,一手拿著手機貼著耳際

「喂依,怎麼一大早就有空打電話過來?」路小紫說

「外面下著大雨,你還在睡?你快來接我上班,不然快遲到了」傅芳馨在電話的另一頭說著

「嗯,好啦,妳等我15分鐘,我洗個臉換個衣服,等下過去接妳」路小紫說

「你要快點,那等下見,掰掰」傅芳馨催促著

 

 

掛上電話,路小紫洗完臉後,在房內隨手拿了一件

衣架上的襯衫,下了樓,發動著機車,隨後便往女友住處飆去。

路上,他買了一份早餐,經過 7-11時 他進去買

了件20元的便利雨衣,和一罐熱伯朗咖啡。


7:23分


「你為什麼不穿雨衣,都淋濕了」傅芳馨說

「我怕讓妳等太久,快穿上吧,不然等下妳會淋到雨喔」他說著。

他把自己平日穿的雨衣幫傅芳馨穿上,自己則穿剛才

7-11買的20元便利雨衣

「你都淋濕了,還穿這個?」傅芳馨說

「沒關係,等下我回去再洗個澡就好了」他說

沿路上,雨似乎沒有變小,反而愈下愈大,

如果在雨中騎過車,應該都知道那雨打在臉頰上那種刺刺的感覺

在雨中,即使穿著雨衣,前座的人身上一樣還是會濕

一直到她公司的路途中,那場雨並沒因此而停過。


7:45分

 

他送她到公司門口的走廊上,從置物箱拿出剛才買的早

餐和那罐熱伯朗咖啡

「這早餐給妳,等下熱咖啡先喝,這樣妳才不會冷」他說

「嗯,那你回去路途小心騎車,別騎太快」她叮嚀著說

「喔,好啦,快進去了,你下班時我再來接妳」他說

「嗯,掰掰,那我進去了」她說完便走進公司



回到家後,他沖了個澡,吹乾了頭髮,看看時間

是早上 8:15,收拾了東西,他回到床邊

把手機放在床頭,拉一下枕頭又繼續睡了

” 滴答滴 滴答滴 滴答滴答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