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03:00:00小漪

我不懂

我納悶了
什麼叫做家人 ?
我怎麼都不懂 ?

我過的好
大家都靠過來
我過的不好
大家都閃一邊

對你們而言
我在你們眼中
到底算些什麼 ?

FB發的動態
你們只會回好的
回出去玩的或者錢的

那我的心情
我情緒低落的時候
你們這些家人又在哪裡 ?

我不是玩具
更不是利用品

為什麼
只有再需要我的時候
才會有人想起我這個人 ?

我算什麼呢 ?
我身體爛不是你們造成的嗎 ?

當初哥哥住院
我為了你們一句話
我不是從頭顧到尾 ?

搞的我自己工作丟了
我有怪過你們什麼嗎 ?

哥哥住院第一天
只丟五千塊給我
要我撐到哥哥出院

當聽到錢不夠用
你們對我只有指責
只會說我太會花錢
我怎樣又怎樣的呢

你們有沒有想過
我也有情緒也有脾氣

是我太會花
還是本身需求呢 ?
哥哥住院醫生說要洗牙機

那一台要價五千多
我買了被你們罵到臭頭
問題不是我硬要買是醫生要我買的

我不買
醫生唸的罵的是我
不是你們這些來看一下就走的人

買了
這些錢是我自己出
我有跟你們要過什麼 ?

哥哥只能喝流質
要我買新鮮果汁給他喝
你們認為一餐應該要喝多少杯 ?

以哥哥的食量
你們不是不清楚
你們也不是不知道

新鮮果汁
一杯就多少了 ?

五千塊
又可以買幾杯 ?
難道我在醫院裡面
我不用吃不用用不用回家 ?

我台北三峽兩邊跑
我開車油錢我有要過 ?
來回一趟就五百的油錢
我有跟你們要過這些嗎 ?

剛開始我還有上班
我前幾天這樣跑你們想過
我到底累不累我到底撐不撐的住

我跟你們抱怨過什麼 ?
我跟你們講過些什麼 ?

每次聚會
我都像是陌生人
我都像是第三者
我又抱怨過什麼 ?

我做人有這麼失敗 ?
我真的有這麼讓你們看不起 ?

我願意的嗎 ?
我今天變成這樣
難道全部都是我的責任 ?

我忍下來
不代表我不坑聲

我只會想
你們都是長輩
不需要去計較些什麼

但是講白一點
有誰真的了解過我的心情
又有誰真正了解過我的情緒 ?

你們只會看表面
我沒工作的時候
我換工作的時候
你們只會說是我的問題
只會說是我自己不能適應

有誰真正了解
我到底怎麼了 ?

有多少次
我真的不想活了

又有多少次
我真的不想管了

又有多少次
我真的想離開了

好幾次
我真的寧願
我只是個孤兒

最起碼
我不用煩這麼多事情
我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
我不用去扛一些我不該扛的

19歲
扛到現在
我真的好累了 ...

忍耐是有限度的
真的不要逼我什麼都不管

見到我只會跟我要東西
只會要我請客或者花錢

我到底是什麼
真的讓我疑問了 ....
cathy fish 2013-11-26 12:35:39

撐過了 你就成長了

別把自己看的太重

但也不要輕視自己的能力

替你加油噢!! 也替你的哥哥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