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16:10:24漫步在雲端

左右護法遊台南---豆花蝦捲冬瓜茶

時值正午
雪白的鹽山在背後越來越小
我們依著藏保圖一路開往台南市區
美味的小吃等在前頭跟Huge招手
只見他一早上因反光瞇得小小的眼睛
頓時充滿了神奇的光輝
本想來到台南就要找地頭蛇筱靄
不料他在幾天前已回台北
還打電話約我溜冰刀...
我又沒跟到了...
無緣的小巨蛋;無緣的溜冰場...

正在看圖找路平穩前進中,
並不寬闊的馬路邊
忽有一大群人潮,拔山倒樹而來...
沒那麼誇張啦~但接近螞蟻雄兵的陣仗
圍聚在路邊一家豆花店
一見這仗勢,不用問
一定是間有名氣的店
雖說我對人擠人有不輕的恐懼症
但見這家店的服務迅速俐落
而且外帶的居多,在店內吃的顧客進進出出不太久留
所以找位子還算容易
兩人決定聞香下馬(寶馬的馬)

招牌上的豆花種類僅4種左右
我們選了紅豆跟珍珠兩種口味
小小的透明玻璃碗份量不多
挖了一湯匙入口
嗯~~是我喜歡的傳統豆花
不是滑不溜丟那種像布丁的豆花
紅豆稍甜,不硬不軟QQ珍珠則煮的剛剛好
不知道是不是份量少的關係
覺得真的還挺好吃的^_^

離開的路上我們覺得有點口渴
看見路邊一個老阿媽在賣冬瓜茶
Huge想起他弟告訴過他台南有很好喝的冬瓜茶
就決定買一杯試試
喝了一口覺得不錯
又將車子倒退回來再買一杯才喜孜孜的繼續上路
此時
Huge也到台南找同學的弟弟打電話來
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喝有名的的冬瓜茶,好像叫義豐什麼的
雖然我左看又看杯子上都找不到店名
Huge還是得意的炫耀著說:我們已經在喝了!怎麼樣ㄚ~
(後面那句是我加的,覺得他的臉就是要對還在高速公路上的弟弟這樣說...-_-)

直到後來
當我們排在周氏蝦卷的冗長隊伍中
我見到幾個人手中都拿著一個印著大大的義豐兩字的杯子
我用手指戳戳Huge再指指那些人
只見有一個人的臉出現一種複雜的難以形容的表情
楞楞的與我對望了3秒鐘
終於承認:
我們好像買錯了....
又隔了3秒鐘
堅持:說不定這比義豐的還要好喝,
不是很多有名的小吃最原始的本店都是沒什麼店名的老阿婆在賣嗎?!
我:...........對厚.....(心裡其實想著:你明明就很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