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9 22:00:35自由→鯊

鯊→爸爸

回想起小時後,永遠想不起爸爸何時抱過我、疼愛過我,只記得吃飯吃太慢會被罰,成績太差會被打,從來沒有聽過你鼓勵過我的一句話,爸爸你知道嗎?我多麼希望你的一聲鼓勵我的話,還記得小時後不知什麼原因,曾被你從餐廳踢出來,在我的記憶裡,都是你打我、罵我的情節,到了國中跟朋友說到你,我都好想哭,因為回想起來都是被捱打的情節,記得國中基測考的不怎麼好,你把我罵的很難聽,或許你都忘了,但這一切我都記得很清楚,有時後看到電視爸爸跟女兒抱在一起的情節,我都會想我什麼時後可以跟爸爸這樣抱一抱,記得有一次過年,你包了很大包的紅包給我們三個小孩,那時的我高興的過去跟你抱一抱,你知道嗎?當我抱你的那一刻,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因為我第一次這樣抱著爸爸,那種溫暖的感覺,或許我一輩子都忘不了吧!或許那也是最後一次這樣抱你吧!因為我們都長大了,要這樣抱爸爸,我知道這樣好難喔!現在的你對妹妹比較好,因為我知道妹妹的功課比較好,所以你對她比較好,有時後你都會說以後等長大了,靠她就可以了,不必靠我們,我不知道你這些話是在開玩笑的,還是怎樣,可是即使是開玩笑,我的內心多多少少也會有些不平衡,雖然你都叫我別念書了,叫我去工作,說一些,但我總是以開玩笑的態度回答你,事實上我的內心卻是很痛的,雖然你對我沒有像對妹妹這樣的好,但你永遠是我最敬愛的爸爸,因為我就只有你這一個爸爸而已,記得小時後你曾買過一件外給我,那時的我好開心喔,因為這是爸爸買給我的,所以我非常的珍惜它,雖然你很固執,也很古板、保守,幾乎都不給我出去,但我總會編一大堆理由,這樣的我就可以出去玩了,我知道你這麼做是為了我們,但你為何不想想,這樣的你,太過保護我們,以致我們都不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覆雜,或許你該打開那關閉已久的籠子,讓我們展開翅膀到外面的世界飛一飛、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