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6:18:38洛娃伊

《神鬼掮客》──網路版#11

11

    房東助理搖著頭審視著手頭上的陳情書──嘖!嘖!看來自己還真是低估了劉萸靚,光是當第三者破壞人家姻緣就高達五件,害得原本已經懷孕準備籌備婚事告吹的有兩件以及把男人吃乾抹淨四處借貸最後被錢逼到自殺的就有九件……這些還不包含她自己墮胎拿掉三個小孩。劉萸靚已經搬來十幾天了,非常時期就得用非常手段,雖然不可能一一滿足陳情者,但也盡量達到最低標準,生不如死嘛!房東助理拿著剛出爐的空白判書,決定讓林儀琦先登場。


   
林儀琦決定從王尚謙的妻子──「林淑如」下手。林淑如,王尚謙的模範妻子,婚後就在家專心當個家庭主婦,結婚多年,也一直知道自己丈夫在外交際應酬、逢場作戲的行徑,只要每個月薪水繳回,外頭的野女人不鬧到家裡,她這個當老婆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最近林淑如有些不滿,說不上來的不滿,這不是說丈夫身上有別的女人的香水味或頭髮而已,那背部上的爪痕,頸後的吻痕……在在都顯示著丈夫這次偷情出軌的對象不簡單。林淑如就趁著丈夫去上班的時候打電話去公司和總機小姐話家常,果然,丈夫身邊現在多了一個行政助理「劉萸靚」,整天跟進跟出。


   
劉萸靚這三個字像關鍵字一樣,讓林淑如的情緒小宇宙爆炸,林淑如發了瘋似的開始破壞家裡的一切,先是打開衣櫃,將王尚謙的衣服一件一件給剪破,又把床墊、枕頭、棉被剪得稀巴爛,這還不過癮,最後林淑如走到廚房,將平日收拾好的高級餐具,一件一件的摔在地板上……匡啷、匡啷、匡啷的聲響不是交響樂的音符,而是瓷器摔在大理石上飛濺著碎片。林淑如覺得肆虐得不過癮,又拿剪刀對著客廳價值百萬的皮沙發,又割、又剪……凡舉破壞之能事,林淑如一個下午都做了。當天王尚謙回到家,家裡不見妻子和孩子們的蹤影,又像是遭小偷,正當考慮要不要報警之際,電話鈴聲響……


   
鈴──


   
「您好,我是王尚謙。」


   
「尚謙啊!你在搞什麼?」


   
「媽!淑如是不是回娘家去了?」


   
「我就是要打電話告訴你,淑如和孩子我都接回來了,你,自己看著辦吧!」


   
「媽!淑如到底是怎麼了?」


   
「這要問你自己啊!我老了!說得話不中聽!但是我相信淑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是讓你放肆,夫妻間就是要互相尊重!你!太超過了!」


   
「媽!妳讓淑如跟我講電話好不好?我根本搞不懂您在說什麼。」


   
「尚謙,你是個成年人、為人丈夫、為人父親,自己在外的行為不檢點,還有什麼好說的?你不要以為什麼事情淑如都不知道,交際應酬、逢場作戲……這些年來,淑如還退讓得不夠嗎?」


   
「媽!拜託您!求求您讓我跟淑如說幾句,這一定有誤會!」


   
「誤會?你的意思是淑如亂說話嚕?你明知道淑如是怎樣的識大體,要真是男人在外的逢場作戲淑如會忍不下來?尚謙!做人要憑良心,是男人就要有男人的樣子,該扛起來的責任不要丟給老婆去承擔。」


   
「媽!這一定是有誤會!您一定要相信我!」


   
「算了!事到臨頭你還死鴨子嘴硬,那我也不想再跟你說下去了!你自己看著辦吧!順便告訴你!你最好自個兒去查查劉萸靚那狐狸精的底細……」


   
嘟──


   
王尚謙看著話筒,又看看家裡像狂風過境的混亂,劉萸靚三個字算是讓王尚謙有些頭緒了。當然,王尚謙不知道林淑如這次會發這麼大的脾氣,是被看不見的好朋友給影響。林儀琦恨恨的看著王尚謙,那種恨包含了生前的怨,眼角留下血淚咬著牙說著:「這還只是前菜而已呢!」


神鬼掮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