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14:00:09洛娃伊

《巷祭》──網路版#25

25



   
謝宗良不知道是鎮定劑發作還是緊繃的情緒在回到警署後消散?整個人癱軟無力的沉昏睡去,睡夢恍惚之中謝宗良看見劉彥斌。



   
「檳榔?是你嗎?」謝宗良問著。



   
「早洩,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並不適合當刑警?」劉彥斌反問著謝宗良。



   
「我不是沒想過,但是一般大學沒考上卻不小心考上警大,不想當兵卻當了警察,十多年了好不容易捱到當刑警了,你問我適不適合當警察?天才曉得喔!」謝宗良看著五堵白牆,東摸摸西摸摸卻摸不出個名堂。



   
「你是不怕死?還是不要命?難不成非得像我這樣死不瞑目你才甘願嗎?聽我一句勸,趕緊辦理退休吧!隨便找個保全工作或者是做點小生意,什麼都好就是別再當警察。」劉彥斌就是說不出口,要不是今天還有安豫徽在,不然謝宗良早就落得和他一樣下場,被炸到血肉模糊。



   
「別鬧了!現在退休?現在景氣這麼差,當個刑警月薪穩定,當死老百姓做生意不被坑死才有鬼。」謝宗良一想到自己的房貸、車貸猛搖著頭拒絕。



   
「你難道不覺得看見我很奇怪嗎?我就是你口中所謂的鬼。」劉彥斌決定換個方式說明。像是謝宗良這種神經粗線條的人,要跟他講道理不如一拳給他還比較乾脆些。



 
  
「對吼!慘!我是不是也死了?」謝宗良瞪大眼睛彷彿這個問題才剛想到似的。那麼房貸和車貸已經不是問題了,死人是不太需要考慮活人的現實。



   
「早洩,這個案子我一定會破,倘若不破案我根本無法去報到投胎,我不想拖累你下水,組長八字夠重,這點烏煙瘴氣對他無害,可你不同,你不適合當警官啊!想活命就早早辭職,別戀棧安逸的生活。回去吧!沒時間了!」劉彥斌看著白牆逐漸消失,趕緊推謝宗良回到自己的身體裡面去。



   
謝宗良瞇著眼睛看著刺眼的光線,身上的傷口已經被法醫暫時處理完畢,綻開的皮肉已經被縫合,那傷口的刺痛感,和夢境中那輕飄飄的感覺比起來,謝宗良還真希望自己和劉彥斌一樣,那麼痛覺也就不是痛了。



   
法醫將這受傷三人組處理完之後,拿著驗屍報告交給安豫徽。安豫徽看著檢驗報告後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三具屍體內曾被施打高劑量的防腐劑還有無法辨識的化學成分,其中能夠檢驗出來的毒品洋洋灑灑就有數十項;二乙醘嗎啡、酚派丙酮、二氫愛托啡因、大麻酊、羥氫可待因酮、甲乙胺二塞吩丁烯、乙醯托啡因托蒂巴醇、愛哥寧……



   
「這是怎樣?人體實驗嗎?」安豫徽已經不想細數還有多少藥物反應,正常人體根本就無法消化這些藥物。



   
「老實說;我覺得他們是被玩死的。把毒品施打進入體內或者是加入食物中讓他們吃下去,我取一部分消化道的殘渣化驗,隨便都能驗出鴉片酊這之類的毒素。」法醫脫下眼鏡放在腰際上拉著衣角擦拭鏡片說著。